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漫长西伯利亚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4:45 蜂鸟俱乐部

  我们在西伯利亚漫天飞舞的柳絮中奔驰,餐风露宿,一往无前。

  一路上,远征队员最感亲切的地方就是加油站。俄罗斯的加油站与国内不同,一律是先收费,后给油,一旦说定,很难更改。我们不懂俄语,7辆远征车,哪一辆加多少油很难讲清楚。后来,我们想出一个办法,7辆车先编好队,统计好加油量,挨个写在纸上,然后按顺序加油。这办法很有效。加油站工作人员一般比较刻板,严格按数字办事,全队加油的时
间大大缩短。

  俄罗斯各加油站的油价差别很大,有时每公升差价在1卢布以上。我们常常舍近求远,尽量节约囊中有限的卢布。

  申奥远征的时间和行程都已经过半。原来设计的行程有偏差,实际行程大大超出计划。随着时间推移,抛锚检修的车辆越来越多,次数越来越频繁。原订10个小时的路程,有时要增加一半时间。按照探险规律,后半程往往比前半程更容易出问题。远征队又一次开会,大家自己给自己“加油”。队员们统一了看法:谁笑到最后,谁坚持到底,谁就是真正的英雄,这也是奥运精神的内涵之一。加油啊,远征队!申奥尚未成功,队员仍需努力!

  西伯利亚的路,似乎总也走不完。今天奔驰了10几个小时后,还是没能找到像样的旅店,深夜11时许终于觅到一家医院模样的房子,也只有10个空余“病床”,远征队中女同志和年纪大的睡床,其他人睡地上。尽管蚊叮虫咬,队员们还是很快扯起了一片鼾声。

  今天,前方传来好消息,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十分关心远征队的情况,已经组织了华人社团在前方迎接,俄罗斯警方也派了两辆警车等候在克拉斯诺,准备为远征队开道。真是苦尽甘来啊!

  (强荧谢拉库勒6月25日专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露宿街头(2001/07/04 14:42)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申奥义工宝日夫(2001/07/04 14:31)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湖边的篝火(2001/07/04 14:27)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西伯利亚风(2001/07/04 14:24)
北京-莫斯科中国志愿者 申奥越野远征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