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湖边的篝火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4:27 蜂鸟俱乐部

  (本稿由卫星电话传送)浩淼的贝加尔湖边,有几顶颜色鲜艳的帐篷,这是远征队员临时的家。

  跨越了汗乌拉山,穿过了西伯利亚的“绿色隧道”——大片原始森林区,我们还是没有走出贝加尔湖的范围。636公里长的贝加尔湖是俄罗斯的骄傲。驾车走了很久,我们远远看到了一幢全部用原木搭建的小木屋,队员们要求临时停车,造访这户普通的俄罗斯农家。

  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通向森林深处的小木屋。农家的主人叫安德列,见到一支风尘仆仆的车队,他非常惊讶,随即热情地打开木门,把队员请进了屋。

  屋内陈设极其简单,一家老小五六口人都打着赤脚,衣衫破旧,木桌上放着两碗腌着的野菜,全家靠种土豆为生。安德列见到远道来的中国人非常高兴,他向我们打听中国人的生活情况,还喜孜孜地和远征队员合影。临走时,远征队送给安德列一个红色的吉祥物“中国结”,安德列回屋转了一会儿,拿出一大把野生的蒜苗回赠我们。这蒜苗是他家的上等食物呵。

  走出小木屋,远征队员十分感慨:俄罗斯的农民生活并不富裕,一般城市俄罗斯人的月薪也只有1000卢布左右,相当于人民币300元。但俄罗斯人民精神高昂,有着伟大的民族气节,俄罗斯民族是一个不能被征服的民族,俄罗斯的文化底蕴源远流长。我们在俄罗斯的时间虽然有限,但已经有了一些感悟。

  夜晚,贝加尔湖边点起了一堆熊熊篝火。中俄青年在一起唱着动人的歌。篝火旁,俄罗斯青年弹唱着时髦的现代歌曲,有些忧伤,有些缠绵。但这歌声蕴藏着俄罗斯广博精深的文化底蕴,俄罗斯青年是有希望的一代,他们象贝加尔湖水一样滚滚向前。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胜败只是暂时的,但精神不能倒。一个民族如此,一个国家如此,激烈的体育竞赛更是如此。

  强荧(贝加尔湖22日专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西伯利亚风(2001/07/04 14:24)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天下华人(2001/07/04 14:23)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俄罗斯微笑(2001/07/04 14:22)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为了祖国(2001/07/04 14:19)
北京-莫斯科中国志愿者 申奥越野远征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