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露宿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4:42 蜂鸟俱乐部

  告别蒙古族青年宝日夫,远征队员的情绪似乎有些沉闷。在俄罗斯,象“小宝”这样的“申奥义工”,确实是可遇不可求呵。

  “小宝”走了以后,我们在贝加尔湖的一个荒岛上,自己动手捕获了几条“奥母粒”鱼,改善伙食,生吞活剥,味道还真是不错。

  远征队继续前进。沿途俄罗斯各城市的旅店特别少,就算是西伯利亚的心脏、俄远东第二大城市伊尔库茨克,也只有4家旅店,而且早早预定一空。我们一路奔波,到达伊市时,已经是深夜12点了我们的车队刚刚停在一个广场,周围立刻涌来许多孩子,乞讨的、撬车门的、要烟要酒的,什么样的都有,吓得我们赶快撤离。

  在市区里转了2个小时,一个床铺没找到,倒引来了俄罗斯联邦电视台的记者,他们扛着摄像机对远征队采访了半天,心满意足地走了。我们则继续流落街头。

  趁几位队员出去找旅店,记者赶紧用卫星电话传稿,这是北京船舶通信导航公司提供的海事通信卫星,上海创源公司也提供了无私帮助。发稿的经济成本非常高,读者所见的文字,可是“一字一金”呵。记者在外,无论吃多少苦、人脏成什么样子,脑子里考虑的第一个问题,总是发稿、发稿、发稿。

  找旅店的队员空手而归,远征队今夜只得露宿街头。

  长夜难熬。天气闷热,成群的西伯利亚蚊子向我们袭来,每个人最起码都添了60个以上蚊子块,奇痒无比。这天恰巧是记者的生日,露宿异国街头挨蚊子咬,倒也令人难忘。

  我们走的一条路,别人不曾走过,就象宝日夫说的:“我在俄罗斯10年,从没见过这样一支神奇而有意志力的队伍,这路,别人走不了。”

  “别人走不了”,多好!奥林匹克的精神,就是要勇于创新,敢于争第一!

  强荧(济马24日专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申奥义工宝日夫(2001/07/04 14:31)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湖边的篝火(2001/07/04 14:27)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西伯利亚风(2001/07/04 14:24)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天下华人(2001/07/04 14:23)
北京-莫斯科中国志愿者 申奥越野远征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