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安全不仅指车内 保护行人外置气囊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0:02 北京青年报

  轿车的设计对行人或骑车人在碰撞中遭受伤害的严重程度具有决定性意义。前部呈圆弧形,边缘毫无尖利的设计就是为了减少事故受害人在碰撞中的旋转动作,并由此达到降低撞击力的目的。另外,发动机本身还设有一个防撞压损区,事故发生时,行人就不致撞到任何隐藏在发动机罩板下的坚固零部件上了。

  在发动机罩和挡风玻璃的接合部位,富豪(Volvo)还安装了一只外置式安全气囊,用于
防止受害人的头部撞到了挡风玻璃和前支柱上。此安全气囊是由一个安装在发动机罩前部的传感激活的。激活后,它的膨胀状态能够持续数秒之久,以便增强护防功效。膨胀的安全气囊只能遮盖挡风玻璃的下部,但这已足够产生预期的防护功效,而且不会对驾驶员的视野有碍。

  -文/羽羊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漫话五彩缤纷的车体颜色与驾车人性格(2001/07/04 09:51)
标致-雪铁龙公司决定开发电池洁净汽车(2001/07/03 17:56)
老尼桑嘶嘶地作响怀疑空调跑氟留笑柄(2001/07/03 17:50)
IT人的汽车情结:中关村的知本家不摆谱(2001/07/03 13:38)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