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稳中稍降同期最高 北亚车市5月综合商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13:27 车行天下

  一.五月份北亚车市总体的汽车交易情况还算不错。各个品牌汽车的销售排行座次部分稍有变化,大体上应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虽然五月份的总销量比四月份有所减少,但3178辆的交易量仍是六年以来同期最高。其中表现平稳的主要还是那些排行比较靠前的品牌。自去年下半年至现在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在亚市始终都保持着销量名列前茅第一集团军阵营的地位。五月份这样的格局没有重大变化。

  二.汽车销售量变化的几个因素

  今年一至四月份汽车交易非常活跃。为此,我们曾经认为北京购车的淡旺季之分弱化了,不十分明显了。然而五月份销量确比四月份减少了500多辆,下降了16%。根据亚市五月市场各种情况分析,这种下降情况的出现,起码有以下三个比较主要的原因:

  1.当月有效工作日相对少。五·一节7天长假,有些影响因素。4月30日至5月6日一周时间,只销售汽车165辆,后三周平均每周销车800辆。

  2.下旬受国产轿车价格放开消息的影响,虽然到月底时不足10天,但消费者已有明显惜购持币表现。更有消费者交了购车款后第二天听到此消息后又来退款并表示要再等一等,看看价格是否会变化和下降。

  3.所谓以前传统淡季之说,自原来三、四月延至今年五月始,比往年稍有滞后,只不过今年反应相对平缓,没有以前那样明显而已,一年之中的各月在汽车销售上还有一些差别,规律有了改变,但还存在。这个季节变化因素与销量下降也有一定的关系。

  三.从汽车销售分布上来看,捷达车、桑塔纳车遥遥领先;价格稍低些的经济型车中的夏利、松花江、奥拓、美日等轿、客车本月表现都不错,这类车大约占到这里市场交易总量的20%左右,并且几乎都是家庭个人消费者购买,就连初来乍到的双环多功能商务车4月底来京面市后一个月的时间里也销售61辆车。根据目前北亚车市交易情况和走势上来估计,他们大都还有继续上升增加销量的可能性。五月份这里个人购车比例平均达到80%,很多品牌车私人用户比例高达90%以上,详细统计情况请见当月销售排行榜。

  四.国产汽车表现如此,进口汽车同样在市场上的销售情况也相当平稳,绝大多数品牌的进口轿车、中型旅行车和越野车在这里始终销售的比较好,其中畅销品牌的排行位置相对集中在11至25名之间,约占这里总交易量的15%-20%左右的份额。这些进口车用户及销售对象的个人比例稍低于全部车型及国产车,平均有60%多一点。

  五.诸多因素能引起汽车市场销售的变化。这当中,政策因素;使用条件和环境因素;人们喜爱车型和品牌口碑的因素;以及价格和购买能力因素等等,都能共同综合地折射并表现在市场上。

  根据北亚车市的变化,感觉政策和用车条件的因素是北京市场变化最主要的因素,购买能力和愿望不是问题。

1996年-2001年各年五月份汽车交易量

各年

单位


1996年

1997年

1998年

1999年

2000年

2001年

826

1855

2963

1449

1638

3178

 

 

2001年1月-5月各月汽车交易量

各月

单位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2171

2948

3497

3704

3178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5月份交易排行(2001/06/12 13:11)
汽车选购中的重要环节:怎样验收新车(2001/06/12 10:05)
车价稳中有降:黑龙江私人购车风头正劲(2001/06/12 09:11)
为不同口味(年龄性别)的购车人开菜单(2001/06/12 08:31)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