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美车好色”--爱美之心车也有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5日 16:15 车王

 

    古语讲,“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确是一句反映“人性”的话。

   ()  ()  ()
  自古“江山美人”,自古“才子佳人”,自古“英雄气短”,概“人性”相通之故也。既然“爱美”之心亘古,与“美”有关之物之事,大概都会引发豪放与婉约之情。这依旧是“人性”之相通。美景、美物、美食、美色,有谁不爱?是人皆津津乐道也!

  正是“人性”相通,正是“爱美”统一,世界上才有了“买卖”的可能。有趣的是,“买卖”在经济学上又叫“流通”。如果没有“人性”之“相通”,断乎任何“买卖”没有可能。已之所需,大概也是他人所需,已之不需,别人大概也不大需。老子说: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或老以及人之老”;孔子则则说:“已所不欲,毋施于人。”这两名话,恰好指的是“人性相通”。前者指的是人们“需要”人体相等;后者指的则是人间“不需”也大体相等,总之,就是欲与不欲,人类相通,你觉得好,别人也会说好,你觉得丑,他人也不会说美。极端的例子,相反的判断,实百少之又少。即使有,那也多在“革命”家那里,而不在常人百姓这边。
 
  有“人性”相通,人问买卖,物品流通,也就不用商人之“哲学”思考,更无需什么“抽象”推理。商品的流通早有,而对商品本性之总结滞后。商品与酱与了“帝国”,马克思才开始对之解剖。可见,“人性”就是“人心”,“人心”就是一杠天然的公平秤,自古已然。

  发财的人,天然心中有一部商业“圣经”,他知道人有什么品行,提供什么东西,准会打动心肠,让他流连忘返,彻夜难眠,牵肠挂肚,甚至还要同心病。造车的老板更是如此,这等高档买卖更要处处体现“人性”。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彰显个性 四驱豪门大点兵(2001/05/29 14:46)
放飞情感--个性4WD点将台之丰田(2001/05/29 14:40)
放飞情感--个性4WD点将台之本田(2001/05/29 14:33)
放飞情感--个性4WD点将台之陆虎(2001/05/29 14:31)
专题集锦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