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星途-LX越级上市 售价12.59-15.09万元

星途-LX越级上市 售价12.59-15.09万元
2019-10-08 14:45:11 新浪汽车原创

2019年10月8日,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的全新紧凑型SUV——星途-LX正式上市,新车采用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全系搭载1.6T发动机,根据配置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59-15.09万元。

星途-LX越级上市 售价12.59-15.09万元

  新浪汽车讯 2019年10月8日,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的全新紧凑型SUV——星途-LX正式上市,新车采用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全系搭载1.6T发动机,根据配置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59-15.09万元。

星途-LX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T 7DCT星享版 12.59
1.6T 7DCT星耀版 12.99
1.6T 7DCT星睿版 13.79
1.6T 7DCT星尊版 15.09

优惠政策:

2019年12月31日前购车,享受购车尊享礼包(15000元置换补贴、5000安心礼、5000元贷款补贴、发动机10年/100万公里质保)。

首批1000名车主专享礼包(终身免流量、百度视屏智能音响)。

新车亮点

  1、全新家族外观设计,设计更年轻化

  2、配备双12.3英寸屏幕

  3、全系标配1.6T+7DCT动力总成

新车介绍

  外观设计上,星途-LX由原宝马设计师Kevin Rice打造,采用了“智·感美学”的设计理念。其设计灵感来源于2018年北京车展发布的LX概念车以及后续发布的E-IUV概念车,整体运用大量的横向线条,使外观看上去更科幻、前卫。前脸细长的进气格栅与当下流行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背道而驰,设计师通过运用大量的横向线条来营造层次丰富的整体风格,营造了更加宽厚的视觉效果。

  车头并没有采用图像化的品牌LOGO,而是将“EXEED”品牌字母放置在前进气格栅上部的镀铬装饰内,看上去更加突显档次感。

  大灯方面,星途-LX全系标配了“星际矩阵式”LED灯组,内部灯腔采用四灯珠设计,同时转向灯也采用了流水样式的动态效果,点亮后的辨识度非常高。

  车身侧面造型简约时尚,通过两条腰线为整车营造出了不错的力量感。尺寸方面,星途-LX定位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

  车尾的设计语言与车头相呼应,同样采用大量的横向线条来营造车尾的层次感。而尾窗面积较小,能够营造更低的视觉重心。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整体风格与前大灯保持一致。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出色。后保险杠与车头相呼应,在两侧采用竖向贯穿的特征线条,为整车车尾增添稳重的感觉。而底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让整车的风格更年应运动。

  内饰部分,星途-LX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采用了双12.3英寸液晶仪表,并且在材质上均为软质材料,在中控台还采用了皮革和木纹装饰板,进一步营造整车的豪华感。另外,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在设计理念上与外观相同,用过横向的线条来营造更宽的视觉效果。

  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细腻,左右两侧分别为时速和转速表,并且均采用了数字显示。而中间部分能够显示平均油耗、平均车速以及行车状态等丰富的行车信息。另外,即使在强烈的光照下,也不会产生反光。

  值得一提的是,星途LX搭载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Lion 3.0雄狮智云互联系统,集成了人脸识别、人工智能语音控制、AR增强实景导航以及智能互联等功能,无论是语音识别速度还是精准度,都达到了同级别的领先水平。而且在功能性上,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豪华品牌车型上的智能互联系统了。

  此外,星途-LX还采用了全触控式液晶空调控制面板,营造了更加科幻的内饰氛围,当空调系统启动后,液晶屏幕点亮所带来的视觉效果还是非常震撼的。

  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星轨式LED灯带、星际矩阵式LED大灯(高度电动可调)、大灯伴我回家功能、LED日间行车灯、流水式动态转向灯、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横贯式LED尾灯/高位刹车灯、触摸式门把手、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外后视镜电动调节、雄狮智云i-Connect@Lion 3.0系统、双12.3英寸液晶显示屏等。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搭载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IHC智能大灯控制、主动限速、车道保持系统、ICA集成式巡航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TSR交通标志识别、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FCW前碰撞预警、AEB主动刹车、盲区监测系统、变道辅助、后方交通预警、陡坡缓等,其功能已经达到了L2.5级别水平。

  动力方面,星途LX搭载的是来自奇瑞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5kW(197马力),最大扭矩为290N·m。传动方面,匹配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8.8秒,百公里油耗为6.9L/100km。

竞品车型

  车型:一汽-大众 T-ROC探歌

  售价:13.58-20.38万元

  探歌是一汽-大众在华推出的首款紧凑型SUV,主打年轻消费市场,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加长,动力方面,搭载1.2T、1.4T低功率以及1.4T高功率三种动力选择,传动方面,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领克02

  售价:11.98-18.88万

  领克02是领克汽车推出的第二款SUV,相比于领克01,它的定位更加年轻化,低矮紧凑的车身造型也更像是跨界SUV。新车基于CMA模块化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新车有1.5T低功率、1.5T高功率以及2.0T三种动力可供选择。

竞品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星途-LX T-ROC探歌 领克02
长度(mm) 4533 4318 4448
宽度(mm) 1848 1819 1890
高度(mm) 1699 1582 1528
轴距(mm) 2670 2688 2702

  从车身尺寸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星途-LX在车身长度上更具优势,而2670mm的轴距虽然不是最长的,但是较高的车身高度能够提供充足的后排头部空间,让乘坐感受更加舒适。

总结

  总结星途LX作为奇瑞旗下高端品牌,在设计、用料以及品质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在基础配置上,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安全性配置都比较全面,而且新车全系标配1.6T+7DCT动力总成,参考12.59-15.09万元的指导售价,相比竞品车型来说,更具有性价比。

(责编:王佳旭)
相关专题 : 新车情报局20191008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