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国产新车>正文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自主品牌SUV篇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自主品牌SUV篇
2018-01-05 09:30:00 新浪汽车

2018年伊始,我们将带大家回顾2017年推出的重磅车型,本集将以最为火热的SUV市场上的自主品牌新车为主,选取我们认为最为重磅的10款新车为大家一一呈现。

WEY VV7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自主品牌SUV篇

  长城哈弗的高端品牌WEY的首款车型——VV7于2017上海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型SUV,共分为运动版的VV7s和普通版的VV7c。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78-18.88万元。

WEY VV7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VV7c 豪华型 16.78
VV7c 超豪型 17.58
VV7c 旗舰型 18.58
VV7s 豪华型 16.98
VV7s 超豪型 17.78
VV7s 旗舰型 18.88

  WEY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独立子品牌,定位于长城的“轻奢品牌”。WEY VV7系列车型共分为两款车型分别为运动版的VV7s和普通版的VV7c,品牌LOGO和车身上多处识别标志都采用竖条状,个性但不失档次。

  外观方面,WEY VV7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前脸被官方称为“豹形”,蜂窝状前进气格栅配合修长的LED大灯显得十分夸张。主打时尚豪华的VV7c前保险杠线条硬朗、而主打运动的VV7s则在其造型上变的更加有战斗气息。

  WEY VV7定位于一款中型SUV。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49/1931/1655mm,轴距2950mm,车身整体造型采用溜背式设计,腰线从前翼子板开始上扬,一直延伸至车尾,营造俯冲的效果,整体显得非常运动。

  尾部方面,由于溜背造型的影响,后挡风玻璃面积较小。尾灯则与前大灯相呼应,造型修长,并且采用了LED光源。而后保险杠方面,VV7s车型采用了更加夸张的双边共四出排气造型,从而进一步突出其运动个性。

  内饰方面,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布局简洁但不失豪华感,但出风口及整体样式略有模仿痕迹。新车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流媒体后视镜、全景天窗、ACC自顺应巡航、中控彩屏、电子手刹、感应电动后尾门等。

  动力方面,WEY VV7c和VV7s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2kW(234马力),峰值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新车除常规驾驶模式之外,还提供ECO经济模式、SPORT模式可选。

长安CS95
2017重磅新车大盘点 自主品牌SUV篇

  长安汽车旗下全新7座SUV车型CS95于2017年3月28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将搭载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首批订购CS95的客户将获得10年20万公里免费保养保修的优惠政策,并且提供终身免费流量。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15.98-22.98万元。

长安CS95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5座两驱智享版 15.98
5座两驱智悦版 16.98
7座两驱智远版 16.98
7座两驱智途版 17.98
7座两驱智领版 18.78
7座四驱智劲版 18.58
7座四驱智驭版 19.98
7座四驱智尊版 22.98

  外观方面,长安CS95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采用多横幅式设计,中网上部设置了“CHANGAN”车标,并与两侧造型犀利的大灯采用一体化布局。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全LED大灯,加入了透镜,并进行了熏黑处理。

  侧面来看,CS95家族旗舰SUV的本性展露无疑,车身看起来非常宽大,线条感也非常流畅。尾部方面,新车整体造型透着稳重气息,同时也不缺乏立体肌肉感,硕大的尾部扰流板使整车看上去更加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95长宽高为4949/1930/1785mm,轴距达到了2810mm。

  内饰方面,长安CS95采用了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配色方面则用温馨的米色和动感的黑色进行搭配,并在中控面板及中央扶手区域加入了精致的木纹装饰,营造出成熟稳重的气息。此外,新车配备了大尺寸中控液晶屏,并集成了长安独立研发的最新一代车联网系统。

  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三区自动空调,并配备了神经网络控制系统,可根据不同的季节及天气控制各种异味的产生。另外,还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显示屏、挡把后方旋钮式多媒体控制区、一键启动、分区自动空调、驾驶模式选择、陡坡缓降、电子手刹、先锋音响、车身稳定系统、全景天窗等丰富配置。

  座椅空间方面,长安CS95的乘坐空间表现绝对是一大亮点,尤其是第三排座椅,并非摆设,172cm的体验者做到第三排还非常宽松。在储物空间方面,CS95虽说没有太大的突破,但是基本上也足够用,在每个座位触手可及的地方均设计了储物格。

  动力方面,长安CS95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超增压模式下可达38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结语

  这一年中,自主品牌SUV阵营最大的一个趋势是开始逐步涉足更高端的市场,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尤其在七座中大型SUV领域开始突破二十万的天花板,逐渐被市场开始接受。与此同时,自主品牌新车型在设计方面正逐步走上正轨,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原创的漂亮车型推向市场令人欣慰。

(责编:郭睿)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