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海外车讯>正文

起亚Stinger最新消息 未来或推EV版车型

起亚Stinger最新消息 未来或推EV版车型
2019-09-18 11:18:57 新浪汽车原创

起亚Stinger是起亚推出的性能轿车,此前在纽约车展上,还曾推出限量版Stinger GTS车型,该车以现款3.3T车型为模板,增加飘移模式。

1

  新浪汽车讯 起亚Stinger是起亚推出的性能轿车,此前在纽约车展上,还曾推出限量版Stinger GTS车型,该车以现款3.3T车型为模板,增加飘移模式。虽是主打性能车型,但由于消费者认可度较低,起亚Stinger的销量持续低迷。

1

  目前,有外媒报道,起亚造型工作室高级首席设计师Gregory Guillaume在采访中透露,起亚官方正在考虑起亚Stinger未来规划,或将退出细分市场,当然也有可能推出EV版以丰富现有产品矩阵再做一次博弈,但最终决策还没有确定。

4

  Stinger GTS虽是起亚推出的限量版车型,但在外观上的变化并不大,车身通风口装饰也未镶嵌特制的标识,轮圈及外后视镜壳体也与普通版车型采用相同的样式,可以说限量版车型专属身份并未凸显,唯一让人眼前一亮的大概就是车身专属的橙色涂装了。

起亚Stinger最新消息 未来或推EV版车型

  内饰方面,新车也与普通版车型相差无几。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使用了Atlantica材质进行包裹。中控台区域也采用了不少银色饰条来增强内饰科技感。大量的实体按键减低了驾驶者盲操作的难度。Stinger GTS搭载的同样是8英寸触控式中控屏。

3

  当然,作为一款限量版车型,在性能上的提升还是最重要的,新车增加的飘移模式,提供三种驾驶模式,根据设定的不同改变车身漂移程度,Comfort将60%的动力传递到后部,而Sport发出80%的动力,新的“漂移模式”将向后轮发送高达100%的动力,极大提升了驾控乐趣。

2

  Stinger GTS搭载一台3.3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72kW(370PS),峰值扭矩为510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在5秒以内,这个数据值其实是很有竞争力的。不过要说明的是,国内销售的版本只提供了2.0T动力,百公里加速时间虽与3.3T版本有明显差距,但纵置发动机加后驱同级少有,竞争优势还是有的。

  点评:提到性能车,消费者大多会提到德系品牌,韩系这一主攻家庭用车的品牌鲜被提及,这也是为什么Stinger不被认可的主要原因,加之购车渠道与保养成本,也限制Stinger发展,所以Stinger未来前景十分堪忧。中国有句老话: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各级别市场遍地开花的局面固然是车企所期盼的,但有一众AMG、RS当道,想在性能车这一细分市场闯出一番天地岂非难上加难,何不退而求其次在优势领域深耕细作呢?

(责编:张靖)
相关专题 : 新车情报局20190918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