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 艺术先行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1:13  新浪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长期以来与艺术都有着不解之缘,正如每一款极具艺术性的奔驰车型宛如流动的雕塑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不遗余力的支持着各类能陶冶心灵的艺术活动。近期梅赛德斯-奔驰在参与艺术活动方面又有不少大的手笔。

  魅惑京城艺博会三叉星大放光彩

  2009年11月6日,由世界领先的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鼎力支持的亚洲经典艺术盛会——“艺术北京2009•经典艺术博览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来自两岸三地以及日本、韩国、欧美的30多家标志性画廊携重量级作品亮相。此次,作为“艺术北京2009•艺术博览会”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携手这一中国乃至亚洲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展,再次展现了三叉星徽深邃而独特的品牌魅力。为表达对经典艺术的礼赞,梅赛德斯-奔驰还在展馆大厅特别展示了由卡尔•奔驰于1886年发明的世界上第一辆汽车。这辆具有传奇色彩的“世界第一车”仿佛是梅赛德斯-奔驰家族的长者,向中外贵宾娓娓讲述着梅赛德斯-奔驰120余年的成就与荣耀。

  此外,为期四天的“经典北京”艺术博览会还首次尝试了以讲座与座谈的创新形式,为公众与收藏家打造信息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从而促进社会各阶层对艺术产业多角度多层面的了解,积极推动中国艺术文化产业的发展。在与梅赛德斯-奔驰携手打造的经典艺术论坛中,当代知名美术史学家、评论家、策展人、收藏家等重量级嘉宾,与30余位幸运听众就中国以及西方经典油画鉴赏与收藏等主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

  三地巡演马友友奏响奔驰旋律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先后为中国观众呈现了多场国际顶尖水平的演出和艺术活动,包括德国爱乐乐团来华演出、马友友中国巡演、李云迪钢琴独奏演奏会、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安妮•索菲•穆特亚洲巡演、李飚打击乐音乐会全国巡演等。2009年11月18日,梅赛德斯-奔驰再度携手旅美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以及他的最佳拍挡、英国钢琴名家凯瑟琳•史托特(Kathryn Stott)莅临上海大剧院,联袂献上大提琴与钢琴演绎的多篇经典乐章,揭开了马友友大提琴独奏会亚洲巡演的序幕。拥有“世界大提琴第一人”美誉的马友友,以多元化的艺术表现形式征服了全球亿万听众,在与这位古典大提琴演奏家的合作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中的独特内涵与丰厚底蕴得到充分释放。

  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程鼎力相助下,本次巡回演出于11月20日登陆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21日晚在台北音乐厅奏响本次巡演的休止符,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完成沪港台三地的经典音乐跨海之旅,为海峡两岸的炎黄子孙带去世界顶级的艺术体验。

  冠名演艺中心奔驰营造艺术殿堂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与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EG以及NBA共同签署了一项冠名上海演艺中心协议。2011年,该演艺中心将正式冠名为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这项为期十年的冠名协议再次有力证实了全球领先豪华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对于中国市场文化、艺术以及体育事业发展的长期关注,支持与承诺。这座集多种文娱功能于一身的时尚胜地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德国之外所冠名的唯一场馆;同时,这也是首个接受冠名的中国体育及娱乐场所。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不仅将是单纯的演艺场馆,还将是一个集演艺、展示、娱乐于一体的时尚文化聚集区,其强大的综合功能、先进的节能环保理念、高度融合的科技应用以及全天候运营的特点备受世人瞩目,成为上海不夜城的永久魅力地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