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哈尔滨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捷豹 捷豹S-TYPE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遇见与重生 探访哈尔滨老爷车收藏家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1日 18:19  新浪哈尔滨汽车   字号:

  

  当我得知要去拍摄老车的时候,其实我是震惊的!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就在哈尔滨,有这么一个人,他竟然收藏了45台的老车。是什么样的人,居然有这份精力跟能力去收藏如此多的老车呢,我们一起来走进他的世界吧。

  这位汽车收藏的爱好者,他的名字叫王永志,王家钣金的总经理。当我们到达这个在业内盛名已久的王家钣金店时,恰逢他刚从外面办事回来,店内员工指给我看,说那就是王总。他一身休闲运动装,走路健步如飞,看到我们以后就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浑身散发活力的“大叔”——就是这位收藏达人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王永志先生非常健谈,也很随和,整个访谈过程非常融洽。他告诉我们,他是从15岁起就和父亲一起经营汽车钣金修理店,至今已经30年了。他不是家里唯一的孩子,而他却是唯一坚持这份事业的孩子,他从小不爱读书,却对汽车情有独钟。父亲将自己的钣金手艺传给了他,通过自己的学习又掌握了喷漆技术。说到这里,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或许多少都有听说过这个店,名字叫“王家钣金”,从1985年开店至今,一直有着良好的口碑。我想,这跟王永志先生的做事风格是分不开的,他所有的事情都亲力亲为,希望把客户交给他的事情做到极致。正是因为这份踏实,诚恳的做事态度,才成就了如今赫赫有名的“王家钣金”。

  而他收藏这些老车,也是兴趣使然。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手艺,将那些破损的老爷车翻新,让看起来老旧的车焕然一新。在如今,商业化不断渗透入生活的点滴中,而王永志缺并未将他的收藏融入商业宣传中,他不喜欢将自己心爱的收藏品当做赚钱的工具。当我问他为什么要把这么多的精力跟财力放在这上面时,他只是回答了我两个字——热爱。

  接下来,我们在王永志先生的配合下,去了他收藏老车的小区,拍摄了其中的3辆老车。其余的都停在地下车库里,由于珍爱,王永志平时是不会把这些车特意拿出来晒太阳的!当时是下午2点左右,阳光甚好,我们在对老爷车进行拍摄的时候,这几辆老爷车着实赚足了路人的眼光。他们都惊讶的说:这不就是那地下车库的车吗?开出来了!这么帅!那时,我陷入了畅想之中,如果将王永志所有的藏品都开出来,那必然会成为哈尔滨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吧。

  我们的目光最先落在了这辆红色的奔驰车上。这辆红色的奔驰车可以说是王永志先生开启收藏之路的第一台车。这辆车,也让他喜事连连。2003年,他无意中看到了一位老人正在拿掸子为一辆老旧的奔驰车拂去灰尘。而这辆奔驰车与他小时候看到的那辆蓝色奔驰居然是一模一样的,那个时候他正值创业时期,曾为人修理过那辆车,那辆蓝色奔驰在王永志的心里一直挥之不去。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我太喜欢它了!他便毫不犹豫的将那辆奔驰车买了下来。4个月的时间,带领工人一鼓作气的将这辆红色奔驰车修复。自从买了这辆车之后,事业上的一帆风顺,似乎在预示着他跟这辆车莫名的缘分。

  自从收藏了那辆红色奔驰,王永志先生的收藏之路一发而不可收拾,这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辆别克。王永志先生告诉我们,他那天参加朋友的婚礼,路过二手车市场,闲来无事便进去走走。刚刚把车停下,就看到了这辆别克车。那真是打心眼里的喜欢,当年他曾修过这个车。对这辆车的外形,内饰都是欣赏有加。而收藏这个型号的别克车也是王先生的一个愿望,可惜很多车都已经使用过度,很难恢复成原有的模样。而眼前的这辆别克车的车况简直出乎他的意料,他没想到这辆车居然保持的如此之好。他马上将这辆车买了下来,车贩子都感到意外,他从没见过有任何一个人,只对车看一眼便决定带走它。

  这次拍摄的3辆车中,这辆捷豹车是最吸引人眼球的。那时,王永志先生跟几个朋友去阿联酋旅游,几个人一起去了二手车市场,当其他人都在关注新车的时候,只有他对几台老车很感兴趣。当他看到这辆捷豹的时候,他的第一个想法便是:我要把它带回哈尔滨,给它上牌,我要驾驶这辆捷豹车。但是,同行的朋友劝说他,这个车是不一定能够报关的,并且整个流程会非常繁琐,还不一定能顺利的带回哈尔滨。即使有种种困难摆在王永志先生面前,他毫不动摇要将他买下并带回哈尔滨。而整个旅途出乎意料的顺利,那些所谓的困难在一棵坚定的心面前也荡然无存了。

  让我们来看下,这辆捷豹在遇到王永志先生是什么样子的把。

  现在的它,已经重生。

  细心的人或许能发现,王永志先生收藏的这些车都是刚刚年检过的,而这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他告诉我们说,有一段时间,事业上遭遇瓶颈,而这些车也耗费了他很多的精力跟资金,朋友们便劝说他将这些车卖掉来缓解工作上的困难。他明白,这些车可以让他资金上不再那么紧缩,但是内心深处确是不能接受的,那份对这些车的情感是割舍不掉的,他决定再怎么难也不会卖掉这些车。正是这份坚守初心的意念,使得我们能在今天看到这场老车盛宴。王永志先生说:凡事一定要用心去想,要倾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因为,那才是我们真正的想法。

  夕阳西下,我们的拍摄也接近尾声了。看着那几辆老爷车静静的在那里,心中总有些莫名的 感慨。想起王永志先生说的那句话:“或许我应该去分享,让这些车也出来晒晒太阳,也让更多喜欢车的人看到他们,这也是汽车文化的一种宣传。”从遇见这些车,到让他们重生。整个过程是伟大的,也是让人感动的。这些车虽然年岁已高,但是他们活力依旧。就像王永志先生汽车事业那份热情,永远燃烧着。

  4月26日,新浪黑龙江大婚,届时会有老车婚车震撼亮相冰城,如果您对老车也有一种莫名的情怀,让我们共同相聚永泰城,一同去怀念你跟那些车的日子。

了解更多哈尔滨行情 关注哈尔滨车市微博

关注捷豹S-TYPE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