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新世嘉坐实中级车市场常青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9日 14:28  新浪汽车综合  屠肆刀客 字号:

  “太空舱”,这是新世嘉给人的第一印象,也是世嘉第一个在车体外观上给人带来的印象。2009年上市起,世嘉就满足了消费者“面子”与“里子”兼顾的需求。

  不管是三厢,还是两厢,世嘉的外观始终给人一种感受——协调、美观;配置、性能方面,则一直处在市场的中上水平,并有自己特色。

  单位有位李姐姐,身材暴瘦,心思超级细密,她是最早那批世嘉的消费者。每天中午到食堂吃饭,姐姐都会绕堂三匝,在别人进餐过半的时候,她才端着自己的食物款款而来。

  可以想象,一个对用餐都如此认真的人,当年买车该做了多少大数据、云计算式的比较。这应该也可以让我们从一个侧面理解,为什么世嘉上市不久即成为市场上的同级热销车型之一,成为企业拓展市场的中坚力量。

  世嘉、新世嘉,名称上虽有变化,但有两点特质却一直保持着——张扬与激情、大众与中庸。这也是国内消费者的消费特质之一,他们既求新,还求稳;既又张扬的需求,还不想与别人显得区别太大。所以,新世嘉可以上市6年而“宝刀不老”。在面对2014年中级车市场新车春笋般出现的竞争态势下,新世嘉仍然不惧挑战,1—11月完成近8万台销量。这意味每十辆东风雪铁龙销售的车中,近三辆是新世嘉。

  “2—4月,新世嘉超级试驾员活动的火热招募”、“6月,勇闯无人区”、“11月,携手福州羽毛球公开赛”,在营销方面,新世嘉一样可圈可点,兼顾了大众参与和个性探索。在东风雪铁龙龙腾C计划的攻坚年,为龙腾C计划注入动力带来信心,更为法系车在中级车市的发展夯实根基。

  回顾新世嘉上市6年的表现不难发现,不断以更优异的性能,更出色的品质满足消费者越来越多元化的需求,是新世嘉始终保持常青树的秘诀。6年的历程可以做一简单概括:

  2009年,世嘉三厢车型以“最美三厢”上市,杀入中级车市三强;2010年,世嘉成为公司首个单一产品销量成功突破10万辆级的产品;2011年,新世嘉月均销量持续“破万”;2012年,国内首发全新家族脸谱;2013年,焕“芯”出发,全球销量超过300万;2014年,主打运动版VTS车型,将自己与“年轻”牢牢粘在一起。

  盘点市场,像新世嘉一样保持常青树地位的品牌格局已初步形成,比如上海大众朗逸一汽大众宝来。有了6年常青树的根基,2015年,新世嘉有望继续自己对中级车市和东风雪铁龙的传奇。

分享到:

(编辑:sunruin)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