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北京现代索纳塔九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原创全系涡轮增压 现代第九代索纳塔韩国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4日 18:04  新浪汽车   字号:

  现代在韩国发布全新研发的第九代索纳塔,新车将在下月开幕的纽约车展北美首发,今年秋季上市销售。

Hyundai Sonata 01 Hyundai Sonata 01
Hyundai Sonata 02 Hyundai Sonata 02
Hyundai Sonata 03 Hyundai Sonata 03
Hyundai Sonata 04 Hyundai Sonata 04
Hyundai Sonata 05 Hyundai Sonata 05
Hyundai Sonata 06 Hyundai Sonata 06
Hyundai Sonata 10 Hyundai Sonata 10
Hyundai Sonata 07 Hyundai Sonata 07
Hyundai Sonata 08 Hyundai Sonata 08
Hyundai Sonata 09 Hyundai Sonata 09

  新一代索纳塔的车身设计比例与现款相近,车顶曲线、发动机舱和行李箱的轮廓都非常接近,腰线的设计更稳重,车头和车尾的造型更阳刚,但少了一些动感。新车在韩国市场提供丰富的配置,例如倒车雷达、木饰、带加热通风功能的真皮座椅等。在美国市场,现代为现款索纳塔提供长达五年的保修期,相信新一代索纳塔也不会低于五年。索纳塔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对手为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福特Fusion(蒙迪欧)和克莱斯勒200等。

  全新索纳塔采用由新一代劳恩斯引入的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车身长度宽度相比现款索纳塔分别多出35毫米和30毫米,长宽高分别达到4855毫米、1865毫米和1475毫米, 2805毫米的轴距比老款增长10毫米,行李箱空间462升。虽然车身尺码增幅有限,但现代表示新车的座舱空间比现款更宽敞。仪表台、中控台和仪表板的设计都更比现款更中庸,更强调豪华感而不是时尚感。

现代第九代索纳塔韩国首发 现代第九代索纳塔韩国首发

  新车采用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平台打造,车身比老款更结实,抗弯强度提高35%,抗扭强度增长41%。车轮提供16英寸到18英寸的多种选择,悬架由前麦弗逊配搭后多连杆,全新的调校更强调运动性能,为此在德国纽伯格林赛道进行了大量路试。在新技术方便,新一代索纳塔可以提供盲点监控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和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Blue Link车载信息服务系统。双氙气前大灯集合LED日行灯,并提供自动远光辅助系统,新设计的尾灯也采用了LED设计。

现代第九代索纳塔韩国首发 现代第九代索纳塔韩国首发

  在韩国市场,现代为全新索纳塔配备2.0升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68 hp和201 Nm。2.4升GDi缸内直喷四缸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和扭矩分别达到193 hp和247 Nm。2.0升LPi液化石油气发动机则拥有151 hp和194 Nm动力。三台发动机都通过六前速手动或者六前速自动变速箱将动力传递到前轮。

现代第九代索纳塔韩国首发 现代第九代索纳塔韩国首发

  对于美国市场,当前还缺少动力系统的详细参数,现代表示新车的动力系统将专注于提升性能和经济性,并将全系配备涡轮增压系统。预计在美国市场的入门动力为1.6升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替代现款使用的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现款索纳塔配备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将在改进后继续使用。

关注索纳塔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小芳)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