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雪铁龙 C4 Aircross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车展别光看 零距离接触雪铁龙C4 Aircross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5日 14:47   新浪汽车   字号:

  2013年11月21日,雪铁龙C4 Aircross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外盛大开启主题为“刚柔并济•随心所至”场地越野试乘试驾体验会。一直以来,国内SUV消费者青睐于直观体验SUV车型的越野能力。雪铁龙中国市场与公关部部长辛可亚先生表示,雪铁龙也希望通过零距离的SUV模拟路况动态体验,让SUV爱好者真正了解C4 Aircross的越野性能。体验会上,雪铁龙还会根据用户在实际驾驶中,遇到的不同困难路况,给出轻松通过的驾控指导。值得一提的是,2013款C4 Aircross入门价格仅为19.98万元,其亲民性与高品质,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雪铁龙C4 Aircross场地试乘

1雪铁龙C4 Aircross试乘场地

  此次雪铁龙C4 Aircross越野场地试乘试驾体验会,直接呈现了法式SUV在复杂路况下,融优异越野性和舒适驾乘性为一体的卓越驾驶感受。体验分为6大越野性能科目,包括驼峰路、跷跷板、30˚侧倾坡、搓板路、涉水路、交叉轴路等体验环节。

驼峰路科目

1驼峰路科目

  驼峰路往往被称为直接反映SUV通过能力的必考科目。C4 Aircross拥有四驱锁定模式。该模式可让后轮最高获得75%的扭力,帮助车辆迅速攀升。此外,配合HAS陡坡辅助系统和ABS抱死制动系统,C4 Aircross最终顺利通过了这个挑战项目。

跷跷板科目

1跷跷板科目

  过“跷跷板”可不是所有车迷朋友都能玩的游戏。当你开着一辆SUV驶上高度为3米的“跷跷板”时,十多米长的钢板的重心就开始改变。这种“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感觉,可是在拥堵、枯燥的城市驾驶绝对遇不到的。但越是刺激,现场试乘的消费者们越兴奋。试车员告诉我们,过“跷跷板”的原理还是很简单的,开上跷跷板的时候,时速要保持在10至15公里,关键是要保持平稳的动力输出,匀速行驶,就能顺利通过。

30度侧倾坡科目

130度侧倾坡科目

  30°倾斜坡,是考验一部SUV性能的好角度。这个科目对车身刚性是一种考验,当车子处于侧倾时,C4 Aircross车身没有发出任何异响,说明这款SUV的车身刚性好,对野外行驶安全性更有保障。

搓板路科目

搓板路科目搓板路科目

  搓板路被车手形象的称为排骨路,能想象车辆在上面的颠簸么?C4 Aircross悬挂过滤掉了大部分的颠簸,车内感觉不到明显震动。

涉水路科目

1涉水路科目

  涉水是大家在大雨天行车经常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华南地区,降水还是比较丰沛的,城市路面上经常会有积水。试车员告诉我们,遇到积水路面不要害怕,有句话叫做“快过沙子慢过水”,尤其是车头入水要慢,然后稳住油门,控制车子行进方向。车速慢下来之后,轮胎与路面接触面积会增大,也能提供更大的牵引力。此次试驾科目中的涉水路大概有30公分的水深,C4 Aircross 轻松通过。试车员说,过水其实还有个小诀窍,就是当车头入水之后,可以轻踩油门,车头会推开一个水波。只要保持车头与水波的距离在一米左右的距离,就可以持续加油。

交叉轴路科目

交叉轴路科目交叉轴路科目

  交叉轴是考验C4 Aircross四轮驱动性能的高难度项目。车辆在通过交叉轴时,前轮或后轮的其中一个会处于悬空状态。此时就需要依靠四驱系统对驱动力进行合理分配,确保具备抓地力的车轮拥有足够的动力,使得车辆能够顺利通过。在活动现场,C4 Aircross通过交叉轴时,四驱系统反应迅速,又快又稳的通过了科目的考验。雪铁龙出色的底盘调校技术,使得雪铁龙C4 Aircross将完美的操控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即使路面崎岖,颠簸感也能得到很好的过滤。

  对于以往的“看”车展来说,此次雪铁龙组织的场地试乘体验综合了6大越野性能科目,更加直观的让消费者感受到了车辆的性能,有助于消费者作出更加准确的判断。而对于雪铁龙C4 Aircross车主来说,当他们离开了城市里高楼广厦的桎梏,诠释着法式越野理念的雪铁龙C4 Aircross可以尽情帮他们挥洒性情。

关注C4 Aircross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