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老车新样--试驾上海通用别克全新君威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5日 09:32   轿车情报   字号:
别克全新君威别克全新君威

  80后是如今购车的主力军,他们有着丰富的思想和超前的自我意识,他们的座驾也一定是富有个性的,运动时尚,新颖别致,在细节上的至真至美才能最终打动他们的芳心。

  优点:众多高端配置的配备超越同级               

  缺点:手写灵敏度和操作方式需要时间适应

  试车环境:日期  2013年9月26日    地点  青岛    天气  晴转多云  20℃    路况  城市道路    里程  150km

别克全新君威别克全新君威

  对于大空间和大排量的精确定位,通用汽车在近几年的发展中有了改变,确切的说,他们采用更多的细分车型来应对车市的潮流。就像原先主打商务,排量达到3.0L的老君威,发展到现在已经变成一款深受年轻人追捧的时尚动感座驾,商务的责任则由君越林荫大道来承担,而君威将在年轻个性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和完善自己,而这次的改款君威则又向自己的目标迈进了一步,摆在面前的这辆全新车型已经和“商务”这两个字完全联系不上了。

别克全新君威别克全新君威

  面部微整形

  全新君威的外观布局与老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不过在一些细节上经过了不少改进。快背式的车身设计配上18寸的铝合金轮毂,让车身看起来动感时尚。用四层材质打造的全新直瀑式镀铬格栅变得更宽大,采用“钨光电镀+高亮电镀+注塑喷黑”的3种工艺,使车头更显立体感。全新HID冰蓝大灯立体通透,冰蓝环绕效果非常夺人眼球,搭配12颗LED组成的展翼式日间行车灯,效果引人入胜。而新车在车尾的变化主要来自于“三盾牌”Logo的位置上移和用镀铬饰条横向贯穿的左右尾灯。

别克全新君威别克全新君威

  精致升级

别克全新君威别克全新君威
别克全新君威别克全新君威

  虽说君威离开商务的舞台已有很多年,但是对于内饰的精致升级从来没有停止过。新君威最显著的两大提升来自Intelli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和BOSE车载音响的配备。Intelli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能够通过旋钮按键、触摸点击、手写识别以及语音指令等四种方式实现人机交互。不过在实际使用过程当中,位于变速器后的手写板的尺寸有点小,而且在选择菜单的过程中,手指的指令并不是完全代替鼠标的功能,而是通过手写板的阻尼回馈将屏幕中的鼠标在规定的区域内来回移动。此外,BOSE音响首次在君威上配备,其采用了第二代Centerpoint(R)环绕音响系统的车型,它拥有多达11个扬声器,使音质的呈现趋于完美。除了新增的人机交互系统和BOSE音响之外,内饰用料和布局的改进营造了舒适惬意的车内氛围。全新君威依然采用了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新款车型的变化主要来自于经过简化的中控台按键,看上去更加简洁。而新君威的另一大革新则是引入了众多高科技配备,例如防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等。

别克全新君威别克全新君威

  老牌动力

  全新君威继续沿用了口碑良好的三款发动机,包括曾荣获“2010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的2.4L SIDI发动机和经济高效的2.0L Ecotec发动机以及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次活动主要体验了搭载2.4L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为240Nm。与之配合的是一款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其采用了VFS变力电磁阀以及优化的油路设计,响应速度和换档平顺性得到了提升。由于此次试驾活动安排了两款车型,除了全新君威之外,我们还对搭载2.0T发动机的全新君威GS做了体验,相比于2.0T发动机的咆哮,2.4L的全新君威就逊色了一些。不过全新君威在起步时的动力还是相当不错的。直接和敏感的油门踏板让你有很强的欲望去试探它的极限,随着变速器平顺地换档,动力被线性地传递到车轮。相对而言,当车速位于100km/h时,车辆的加速感受则没有之前那么地强烈,不过应对城市中的一般路况,超车的动作还是相当利索。

  全新君威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悬架组合,配合中空设计的扭力稳定梁,为车身提供稳定的基础。欧式的运动调校使其拥有不错的驾驶乐趣,过弯时的侧倾被很好地抑制。不过在通过颠簸路面或者减速带时,调校偏硬的特性会给乘坐舒适性带来一定影响。虽然悬架能够吸收多余的振动,但是生硬的回馈会有不适的感觉。

  编辑观点

  全新君威在外观和内饰上做了多处改进,尤其在配置上更是超越同级车型,进入高端阵营。如果在内饰细节上再做一些完善的话相信它一定能够在销量榜单上持续处于领先地位。

  试车 撰文/陈杰   摄影/ 袁鹏

关注君威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