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捷豹 捷豹F-Type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延续传奇--试驾捷豹F-Type(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1日 10:21   京华时报   字号:

捷豹F-Type

捷豹F-Type

捷豹F-Type

  英伦文化中诞生了无数世人惊叹的艺术,而英国的汽车设计同样富有传奇色彩。从赛事孕育出的C-Type、D-Type直至E-Type,捷豹Type系列车型一直演绎着力与美的结合。作为经典的延续,F-Type不仅继承了捷豹的运动基因,更从设计上体现着捷豹对美的极致追求。

  设计独具魅力

  F-Type整体线条紧凑、有力,比Z4略长,但比例更匀称。F-Type大嘴式的中网设计霸气十足,两侧的进气口带来了更加运动化的视觉效果,还能辅助刹车系统散热。狭长的LED尾灯设计同样走的是简约路线,具备科技感的同时也在向E-Type致敬。

  车侧的线条简约流畅,软顶敞篷能够在12秒内完成开闭,前提是时速不超过50公里。可伸缩的车门把手设计很前卫,当车辆移动时能够自动收回以减小风阻。V6S上配备了20英寸的五辐铝合金轮毂,除此之外厂家还提供了多种选配样式。

  相比凶悍的前脸造型,F-Type的车尾线条圆润了许多,中置双出的排气设置更是彰显实力的标志。隐藏在车尾Logo下的主动式后扰流尾翼在时速超过100公里时会自动升起,能提供120公斤的下压力,而减速到时速65公里时,扰流尾翼能自动收回。

  内饰设计虽没有让人过目难忘的惊艳之处,但在用料及工艺上毫不含糊,传承了英伦豪华车的精致细节。橙色金属材质的换挡拨片及发动机启停按钮设计别致,空调系统按钮的设计灵感更是源自飞机。三辐运动方向盘握感极佳,并且集成了丰富的多功能按键。

  力与美的结合

  Type系列车型绝非徒有其表,在F-Type提供的三款原厂动力配置中,就有两款能在5秒内轻松时速破百。本次试驾的是搭载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的V6S车型,比普通V6车型功率高出30千瓦输出。而顶配车型的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364千瓦,峰值扭矩625牛·米。

  得益于全铝车身构架,初次驾驶F-Type便能明显感觉车身的坚固扎实,整体感很强,运动座椅的包裹也很到位。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在推动不足1.6吨的跑车时显得很从容,行驶中动作灵活性出色。F-Type上搭载了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其换挡动作响应迅速,在手动模式下尤其明显。换挡拨片被按下的同时,变速箱及转速表都会迅速做出反馈。

  F-Type上配备了带自适应动态系统的铝制双横臂前后悬架,该系统能够根据传输数据以每分钟500次的频率对悬架进行调节,以提供更好的行驶稳定性。V6S车型配备了机械式限滑差速器,而V8车型由于马力更大,装备了更精密的电子限滑差速器。主动运动型排气系统叶是首次应用在捷豹车型上,它能在车辆加速时打开排气口的多个电子控制阀门来加强排气的声浪效果。

  F-Type中也装备了主流跑车中常见的驾驶模式系统,在中央显示屏里可以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并对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和减震系统分别进行调整,可玩性提升的同时,也能通过调教来提升日常驾驶的舒适性。

  文/图京华时报记者麦田

  【参数表捷豹F-TypeV6S】

  长×宽×高(mm):4470×1884×1308轴距(mm):2690

  发动机 3.:0升V型六缸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hp/rpm):280/381/6500最大扭矩(N·m/rpm):460/3500-5000

  变速箱:8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前置后驱

  0-100km/h加速时间(s):4.9最高车速(km/h):275

  厂商指导价(万元):122.8

关注捷豹F-Type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