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天津一汽 夏利N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入门SUV大搜罗 十万元级国产SUV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24日 09:34   易车网   字号:
入门SUV大搜罗十万元级国产SUV推荐
夏利N7 指导价:4.59-5.39万元

  SUV车型已经深受人们的喜爱,相比于轿车,SUV有着更前卫的设计,更灵活的空间,更好的通过性等等。

  但是一直以来,SUV的门槛都比较高,买个合资SUV动辄十几万,而且油耗也比较高,对于那些注重经济性的消费者只能望其兴叹。

  很多自主品牌看到了这一点,十万以内的SUV车型是个空白,所以这两年出现了几款入门SUV,不仅降低了SUV车型的门槛,而且油耗也比传统SUV要低很多,对于手头不富裕,但是又有SUV情结的人来说是一件好事,下面就来跟我搜罗一下十万之内的国产SUV。

  夏利N7

  价格:4.59~5.39万元

  夏利N7是今年新上市的一款mini suv,作为夏利第一款SUV,天津一汽对N7显然是寄予厚望,而从上市后的表现和用户的反馈来看,N7的确是一款非常不错的mini suv。

  N7的亮点在于设计,日产创意官中村史郎说过,设计竞争是未来。N7已经脱离了老夏利的影子,可谓是脱胎换骨,大嘴中网配合水晶大灯很符合现在的时代,铝合金轮毂行李架,反光镜转向灯都是流行的元素。

  相比于外观,N7的内饰更是非常新颖,不圆的方向盘,多边形的仪表盘和中控显得凹凸有致,立体感十足,夜晚的背光科技感十足,这都是人们希望看到的。

  设计之外,来看看这辆N7的动力配备,采用了1.3L发动机最大功率67Kw,最大扭矩120N.n,动力在同级车中表现出色,由于发动机采用了VTC-i技术,油耗更是相当的出色,百公里5升多的油耗在同级都有优势。

  N7作为天津一汽第一款SUV,虽然价格不高,但是从设计到性能上都有不错的表现,要说不足就是在噪音和共振上还有待提高,5万元能买到这样一款入门mini suv算是非常不错的。

  奇瑞X1

  售价:5.38~6.48万元

  奇瑞从造QQ起家,到现在也是自主品牌中的一个主力军,在小型SUV中自然得有奇瑞的身影,X1就是奇瑞打造的5万级的SUV。

  外形上X1保持了QQ的那种可爱造型,整体非常圆润,前大灯圆的像个鸭蛋,全车的小包围配合高底盘,加上车顶行李架,都是X1与QQ不一样的地方,但是X1车身宽度不足这点与QQ一样,对于空间来说影响较大。

  奇瑞为X1配备了84马力1.3L和109马力1.5L两款发动机,均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箱, 都足矣应对日常使用,1.3L油耗相对低一些,1.5L动力更好一些。

  X1作为奇瑞打造的SUV,个人认为还是有一些QQ的影子,整体风格跟QQ类似,但是价格不高,也比较卡哇伊,更适合年轻的女性消费者。

  长安CX20

  售价:4.99~7.09万元

  长安CX20是与夏利N7同级别的一款小型SUV,而且比N7出来的更早,但是名气没有N7这么大,主要原因就是它有个比较平庸的外形。

  CX20外形没有N7那么有个性,虽然它的中网夸张,但是整体上CX20看上去还是缺少一点“身材“,更高的车身和更圆的外形似乎有点像微面,但是空间比较大,头部空间充裕。

  虽然CX20在设计上没有太多出奇之处,但是配置方面CX20可供选择比较多,拥有标准,舒适,运动撒款,并且有自动变速箱可选,发动机上,同样搭载1.3L发动机,最大功率63Kw,最大扭矩110N.m都要稍逊于N7,但城市代步也足够。

  综合看,CX20在同级车中属于比较中庸的车型,但是配置不错,并且在十万以内是为数不多的有自动挡车型可选的小型SUV,也算是填补了市场的空白。

  长城M4

  售价:6.39~7.19万元

  说到国产SUV,必然少不了长城这个品牌,长城也一直专注于制造SUV车型,从最早的赛佛,再到哈佛,还有著名的H6,都是旗下非常优秀的SUV,而在十万元内的入门SUV中,长城主打M4。

  M4在这几款车型中拥有最高的底盘离地距离,尺寸更大的轮胎,还有全车的塑料小包围,SUV的味道也更为浓重,给人一种更厚实的感觉。长城M4的尺寸相比前两者也跟大一些,所以价格相对要高1-2万元。

  既然车身尺寸更大了,M4为了保证动力不弱,搭载了排量大一些的1.5L发动机,106马力和136N.m的扭矩相比前两者都要大一些,由于自重更大,轮胎更大,M4的油耗并不是太出众。

  由于价位的限制,长城M4没有配备自动挡和四驱车型,这点或许是个遗憾,但不可否认M4是一款正不错的入门SUV。

  最后,这四款车都是较大的自主品牌生产,价格在5-8万元之间,虽然价格低廉,但无论是哪款车,购买后的使用和维护都是有保障的,喜欢SUV但是手头不富裕的人们可以看看它们呢,没准哪款就是你的菜

关注夏利N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