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原创双向需求为国内豪车市场带来新变革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30日 13:59   新浪汽车   字号: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豪华车市场增幅只有8.34%,呈现快速萎缩态势,相比去年一季度豪车市场40%左右的增幅,今年一季度豪车销量增幅同比下降了80%。即便如此,德系豪车依然势头强劲,奥迪宝马今年第一季度在华销量分别达到了10万辆及8.6万辆,由此不难发现,中国的豪车市场依然处于德系一枝独秀的境地。然而这本不该是一个成熟的市场所应具备的状态,不够充分的市场竞争环境和多年的深耕细作,造就了德系豪车ABB(奥迪、宝马、奔驰)长期占据豪车销量榜前列的格局。

  可是,当德系ABB一脉独大为时已久之后,消费者的利益很可能难以得到应有的保障,尤其是今年以来,德系豪车产品品质屡遭消费者质疑,反观美国等成熟的汽车市场,充分的市场竞争环境之下,没有厂商敢冒偷工减料之险。要想让中国的豪车消费者获得最起码的质量保障和尊重,唯一的办法,就是打破现有格局,出现更多的可供选择的豪车品牌及产品,毕竟,百花齐放,才能春色满园。好在市场从来就不缺乏竞争者,克莱斯勒、凯迪拉克等品牌的优异表现,证明了豪车第二阵营的突飞猛进,这股不同于德系豪车的力量,正在崛起。

  市场需要德系ABB之外的新鲜力量,消费者同样需要。

  对当代中国的创富精英来说,他们所选择的座驾,既是自身地位的象征,又是自身品味与生活方式的直接表达,除了交通工具本身的产品属性,汽车更是他们对自身价值的肯定。ABB固然可供他们选择,但德系豪车多年来建立起的传统固有印象,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再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ABB不可能满足所有豪车消费者的需求。更何况,在当下这样一个追求个性的时代,这类有着充足的物质条件拥有自己所爱的人群,会更倾向于选择一款与众不同的座驾。

  作为消费者,选择越多越开心。德系豪车之外,克莱斯勒、凯迪拉克等美系豪车及“泛美系”豪车雷克萨斯等品牌不失为不错的选择。

  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自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后,迅速凭借其“不趋同,自潮流”的品牌精神及出色的产品力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这款纯美系豪车以迥然不同于德系的风格,为中国的豪车市场带来了个性之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非同质化的选择。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300C将美国的性能和效率与意大利的奢华和精致完美融合,兼获“全球十佳内饰”和“全球十佳发动机”的双十佳荣誉,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了视觉、触觉、听觉,以及驾驭感觉等多重的高品质感官体验。

  今年上市的凯迪拉克XTS,凭借纯正的美系血统、豪华设计、不错的动力、良好的操控以及移动互联体验等创新科技,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成为豪车市场的新锐。

  诞生于美国的雷克萨斯,在美国销量奇佳,也许是吸收了美式的豪华,雷克萨斯车型身上颇具美系风格,在中国市场从“凌志”时代起就积累下的良好口碑,也将成为雷克萨斯冲击德系豪车的资本。

  想要撼动ABB格局,并非一款车型或一个品牌所能完成,需要一个全新的阵营从全方位发起冲击,克莱斯勒、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品牌的搭配,具备这样的实力。纵观当今的中国车市,市场需要能与德系豪车抗衡的、敢于打破ABB格局的“英雄”;消费者也需要不同于ABB产品的更丰富的豪车产品;市场环境大势所趋及消费者的强烈呼唤之下,克莱斯勒等品牌,将承担起挑战者的重任,中国的豪车市场格局,或将因此而发生巨变。

关注克莱斯勒300C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