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加税会影响超豪华车销量吗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30日 08:25   京华时报  杨开然 字号:

  ■记者观察

  ★杨开然

  最近超豪华车极有可能将加税的话题被爆炒,甚至还有人说加税会影响超豪华车的销量。我认为这个说法几乎不可能,这一细分市场在短期内降温,但是长期看来,并不会起到明显抑制作用。

  我们这里说的超豪华车只包括玛莎拉蒂劳斯莱斯法拉利、阿斯顿马丁、宾利兰博基尼、布加迪等,奔驰、宝马奥迪路虎等,只能算豪华车。我们先看哪些人在买超豪华车,很明显,按照科尔尼的说法,是净资产在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士。2006年到2011年期间,中国高净值人士的数量翻了三番,如今,这一人群总数超过了100万人(这些人对加税不敏感)。

  人群在不断扩大,需求也相应不断增强,看看上海车展,新推出来的超豪华车型瞬间被抢购一空。最热销是玛莎拉蒂Ghibli,他们今年在华的目标是3600台。光4、5、6三个月,他们的订单都已1500辆。再看看超豪华车销售数据吧:前四月劳斯莱斯同比增长13%,法拉利同比增长30%,阿斯顿马丁同比增长8.5%,而玛莎拉蒂2013年预计同比增长将达到390%。

  看到这些数字后,您还认为加税会影响超豪华车的销量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