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首发乌拉圭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4日 10: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乌拉圭当地时间2013年5月21日,乌拉圭最大的旅游运输公司BUQUEBUS与比亚迪当地代理商CTS汽车公司共同举办了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乌拉圭的首发仪式,宣布乌拉圭首辆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正式投入运营。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多位乌拉圭国家领导人助阵——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先生,乌拉圭工业、能源与矿产部部长罗伯特克莱姆先生,以及乌拉圭旅游与体育部长利亚姆凯奇奇安女士,另外,乌拉圭交通部门领导、国家电网公司总裁、多位国家级、省市级领导及多家公交运营公司代表也纷纷到场,共同见证乌拉圭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实践道路上这一重要里程碑。

1

乌拉圭工业、能源与矿产部部长(中)在活动现场发表演讲

  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先生说道:纯电动大巴的投放符合乌拉圭可持续发展战略,将有助于乌拉圭公共交通实现零污染、零排放,让乌拉圭成为一个清新自然的国度,我们很快就会在乌拉圭的道路上看到这些纯电动大巴的身影,到那时,乌拉圭完全可以与美洲、欧洲、亚洲等国家或城市媲美。

  首发仪式由BUQUEBUS公司总裁洛佩兹蔠纳先生及比亚迪乌拉圭当地代理商CTS汽车公司总经理萨松阿肯先生主持,他们重点介绍了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的卓越性能及突出优势。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是一辆零污染、零排放的新能源巴士,依托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核心技术,最高时速可达88km/h,城市路况下续航里程达250公里,5个小时即可充满电。同时,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是世界上公认的地板最低的巴士,低地板巴士有利于乘客的上下车及保证车内的流动畅通性,尤其是为残疾人士、推轮椅车或婴儿车的乘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1

乌拉圭BUQUEBUS公司总裁(左)及比亚迪代理商CTS总经理与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合影

  乌拉圭首辆纯电动大巴将作为旅游巴士服务于科洛尼亚,BUQUEBUS公司很快就会新增几条长途线路,包括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巴士的投放。预计到2015年,将会有500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进入乌拉圭的大街小巷,这将会为乌拉圭创造巨大的能源效益,其二氧化碳减排量将相当于种植面积高达2万亩的森林,这一面积甚至超过乌拉圭的某些城市面积。

  在随后的发言中,乌拉圭工业、能源与矿产部部长克莱姆先生谈到:目前乌拉圭当地62%的能源消耗来自会产生污染的化石能源,而乌拉圭的目标是在2015年将对化石能源的依赖程度降减至30%,这就是为什么像比亚迪这样的纯电动、无污染产品的引入在该国会受到如此重视和欢迎。

1

比亚迪当地代理商CTS总经理向乌拉圭总统(右一)介绍比亚迪纯电动大巴

  比亚迪首辆纯电动大巴在乌拉圭的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乌拉圭真正迈入了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的新时代。CTS汽车公司总经理萨松阿肯先生把这比喻成“第三次工业革命”,这场革命创造了新能源,更是推动了乌拉圭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让我们共同尊重地球,尊重自然和整个生态平衡,携手共建一个绿色地球。

  关于BUQUEBUS公司

  Buquebus是乌拉圭最大的旅游运输公司,其每年通过轮渡和巴士运输往返阿根廷和乌拉圭的游客超过200万。Buquebus公司于30年前由CEO胡安愠洛斯洛佩兹梅纳先生创建,创立之初资产只有一条服务了40年的船只,市场也只有10万旅客的规模。Buquebus目前还是南美地区最大的旅游代理商,每年承接300,000的旅馆床位及400,000游客的城市观光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