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丰田将投产新混动系统 更换电池种类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3日 07:05   网通社   字号:

  在油电混合动力车中,丰田普锐斯凭借其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提倡环保的理念已经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自1997年到今年3月31日丰田混动车全球累计销量500万辆,普锐斯就占据了其中70%。近日网通社了解到,丰田旗下大部分混合动力车型采用镍氢电池,该公司计划未来将用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的锂电池来代替镍氢电池,从而改善燃油效益,延长续航距离,提升了汽车的易用性。

  丰田将投产锂离子电池 逐步替换镍氢电池

  

   未来丰田将采用重量更轻的锂离子电池来代替镍氢电池作为电池颜料,与拥有相同储能的镍氢电池相比,锂电池重量只有其一半左右,依靠车身重量的减轻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可以使未来车型更加节能。近日网通社获悉,丰田在日本静冈县湖西市与松下共同投资200亿日元来建立合资企业投产锂离子电池,该公司由丰田持有80%股权,其余20%为松下所有,年产能有望达到二十万套。

  新一代普锐斯混动车型将率先采用锂离子电池

  从1997年推出第一代车型,到2011年的14年间,普锐斯一直都采用镍氢充电电池,相对于已经使用锂离子电池技术的日产聆风来说竞争力相对趋于略势。网通社了解到,丰田考虑将锂离子电池用于下一代普锐斯。这一举动有望使丰田旗下未来混动车性逐步由锂电池代替,从而与日产聆风共同竞争混合动力车型市场。

  由于目前环境的日益恶化,混合动力系统今后将会被普及,研究新能源技术成为了各大车企今后主要的目标,未来丰田锂电池在旗下车型普及后将有助于提升其新能源车型在市场中的竞争力。(网通社2013年5月2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