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经典小车之争 E系列三厢对比新赛欧三厢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2日 14: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北京汽车E系列大容量三厢版正式在京上市出售。E系列三厢版搭载1.5L和1.3L两款发动机,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59,800元至87,800元。值得关注的是,E系列三厢版的上市给同样为紧凑级车型的新赛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两车同为紧凑级家用轿车,市场口碑也都不俗,价格更是趋于接近,那消费者购车时应该如何选择呢。

  北汽E

  北汽E

  在外观设计上,E系列三厢版强调理性与感性的逻辑美学,在时尚灵动的同时,又不失“德式京品”的严谨大气。

  北汽E

  前脸设计上依然秉承北京汽车家族化“北”字元素脸谱造型;内嵌的刚劲腰线贯通前后,与车身侧面简约纯粹的造型遥相呼应;线形LED尾灯配合延伸至车尾的上扬腰线勾勒出短促、硬朗的尾部轮廓。如此的设计让新增的三厢尾部与车身浑然一体,且比例协调匀称,丝毫没有突兀之感,与部分三厢车“硬加后备箱”形成了鲜明对比。

  北汽E

  相比E系列三厢的时尚大气而言,新赛欧的外形设计则显得较为朴实简约。

  北汽E

  新赛欧的外形传承了雪佛兰家族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雪佛兰家族经典的贯穿式分体格栅,配合蜂窝状散热网格,与科鲁兹如出一辙。

  北汽E

  同时新赛欧配备盾形上扬璀璨尾灯,一体式尾灯集成示宽灯、雾灯、转向灯及倒车灯。虽然设计比较新颖,但没有采用LED元素,略显遗憾。

  北汽E

  “坐进E系列三厢的驾驶座,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一种熟悉感”,E系列三厢与两厢车型同样拥有着个性实用的内饰设计,“上深下浅”的色调符合居家定位,同时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也让驾驶者提升了不少驾驶乐趣。

  北汽E

  炫蓝组合式仪表,中央蓝色显示屏可切换显示油耗、行驶里程、续航里程、距下次保养里程等信息,设计十分人性化。

  北汽E

  同时在配置方面,北汽E系列三厢版配备了遥控钥匙、自动后行李箱灯、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儿童座椅固定装置、行车电脑、冷暖储藏箱、座椅调节功能等,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驾驶需求。

  北汽E

  值得肯定的是,E系列三厢的做工比较精细,接缝都很均匀。从这点来看,新赛欧的压力不小。

  北汽E

  新赛欧的内饰以简洁为主,深浅灰色的搭配同样是居家风格设计,空调出风口处的设计让内饰多了些俏皮,整体上看上去比较舒服。

  北汽E

  但是在用料方面,也许是受到成本因素的影响,新赛欧三厢中控台仍采用了硬塑料,手感上给人感觉有些“硬邦邦”,且车内还残留着一些古怪的气味。显然,新赛欧三厢的整体做工还是有待提升。

  北汽E

  北汽E

  E系列三厢版延续了两厢版傲视同级的科技人性化配置。在车外,配备有感应式自动启闭头灯、智能雨量感应雨刷、电加热后风挡玻璃等,使驾驶者专注于路面情况。

  北汽E

  在车内,这款车配备了同级车中较为罕见的多功能集控式方向盘,6.5寸触控屏也集成了导航、全息影像泊车辅助系统等9项功能,最大限度的避免了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的视线偏移,让驾驶变得简单顺畅,即使是入门级驾驶者也能轻松驾驭。

  在安全配备上,三厢版增加了地板加强筋,车门也增加了超高强度钢的使用比重,可为车内乘员提供更好的安全防护。

  再看新赛欧三厢版。中控台为一体式设计,将空调与音响紧凑的排列在一起,使用时发现各个控制按键及旋转调节扭力均匀,只是中控面板看起来显得比较廉价。

  北汽E

  新赛欧1.4手动优逸版前排整体造型继承雪佛兰的双座舱设计基因,令副驾乘员享受与驾驶者相同的视野感受。但受到成本的控制,新赛欧1.4手动优逸版前雨刮器采用有骨雨刷,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无骨雨刷设计。与此同时,新赛欧个别车型的安全配置也不太齐全。

  近似MPV的车厢设计,使它的空间得以最大化利用。一位身高一米八的男士坐进去,将前座调整到合适位置时,后排腿部空间距离前排靠背还有一拳距离,头顶也有两指左右的空间,不会感到局促。

  同时,E系列三厢版行李箱容积为450L。独立的后备箱有利于实现客货分离,保证车内乘员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同时三厢版的后排座椅仍然可以完全放倒,可轻松装载一家三口自驾出行的全部所需。此外,三厢版依然保留了备受好评的22处人性化储物空间的设计,确保零散的物件整齐归位,始终保持车内整洁舒适。

  在空间上,新赛欧的整车身尺寸,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4249mm、1690mm、1505mm和2465mm,相对于E系列三厢版而言稍逊一筹。

  新赛欧三厢版的行李箱空间为370L,规整的行李箱布局让这款小型车可以放很多东西。130厘米的宽度和80厘米的深度,作为日常使用来说可以应付需求。不过车门的打开宽度为106厘米,如果使用者过胖,也许就不能轻松进出车辆了。

  北汽E

  E系列三厢版在动力上向两厢版看齐,采用了三菱MEVIC 4A9系列1.3L和1.5L排量发动机搭配传统5速手动变速箱和爱信4速自动变速箱的成熟组合。三菱MEVIC 4A9系列发动机具备可变正时气门、正时链条、后方排气、塑料进气歧管等先进技术,1.5L版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8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3Nm/4000rpm,升功率高达55.4Kw/L,具备超强动力性的同时还兼具了燃油经济性。

  北汽E

  底盘同样由曾服务于捷豹、沃尔沃等豪车品牌的英国MIRA公司操刀精心调校,确保E系列三厢具备和两厢版同等水准硬朗、严谨的操控感受,同时在平顺性、转向性、操稳性等多项指标上居于同级领先。

  北汽E

  新赛欧则搭载雪佛兰S-TEC1.4升直列四缸16气门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同时被应用在spark(乐骋)、AVEO(乐骋)、LOVA(乐风)上,属于比较成熟的机型。最大输出76kw/6000rpm,最大扭矩131Nm/4200rpm。

  在开启车辆引擎盖后,可以看到雪佛兰-新赛欧1.4L发动机舱配备了隔热隔音装置,有效的减少了驾驶室与发动机舱之间的热传递。但发动机舱底部没有配备护底板,在恶劣环境中行驶对发动机油底壳无法提供额外保护。

  新赛欧由于其上市时间较长,其品牌知名度较高,保有量也较为出色。然而,全新E系列三厢凭借其超高性价比更加不可小觑。就E系列两厢车型来看,上市仅一年,即达到了20000台的销量,获得市场及口碑的双丰收。如今,E系列三厢在智能配置上的优势,多功能集控式方向盘,6.5寸触控屏也集成了导航、全息影像泊车辅助系统等都是在同级别少见的配置,令人惊叹。此外,宽裕的空间表现更使其备受期待。当然,这两款时下热门的经典小车,最后的选择还是需要消费者来定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