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东风英菲尼迪QX50专题 >正文

东风投产3品牌新车 雷诺/英菲尼迪/讴歌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0日 07:05  网通社   字号:

  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近两年已开始进入急速扩张阶段,其先后计划与日本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和法国雷诺成立合资公司,未来三年左右还有望与日本三大豪华品牌之一的“讴歌”成立合资公司并在华投资建厂,届时东风将投产上述三个品牌旗下新车,并使其成为拥有合资品牌数最多的国有车企。

  东风拥有最多合资品牌 持有量超上汽、一汽综合

  【东风将新增三大品牌 将使其拥有合资品牌数量最多的车企】

  目前一汽集团拥有大众奥迪两大合资品牌,而上汽拥有大众、斯柯达上海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合资品牌,东风汽车旗下拥有日产起亚神龙汽车三大合资品牌,加之未来新增的英菲尼迪、雷诺和讴歌三个品牌,东风将成为拥有合资品牌最多的自主车企。

  在众多自主品牌车企,东风集团是唯一一个没有与豪华品牌成立合资公司的车企。2012年英菲尼迪正式宣布即将在中国实现本土化生产,并于东风日产的湖北襄阳工厂内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这也表示东风将成为首个国产日系豪华的国有车企。同年,雷诺计划落户东风国产的消息也不胫而走,在环保部发布的受理环评项目中,已然呈现“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15万乘用车建设项目”的字样,该项目表明东风雷诺将在武汉建设15万辆的乘用车,包括SUVMPV整车以及配套发动机,建设周期为28个月,投资约72亿元。

  此外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公开宣布:讴歌已开始积极筹备国产的事项,此次展出的SUV-X概念车将成为首款国产车型,并计划于3年左右上市销售。此外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也表示:在讴歌的国产事宜上,我们已开始与正与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两家合资公司商讨。”由于讴歌目前旗下多款车型均与东风本田所国产的本田车型均采用同平台的方式打造,这也为讴歌的国产车型提供了便利,而其国产项目也将有望落户东风本田。

  雷诺/英菲尼迪/讴歌 三品牌先期将投产7款新车

  东风汽车即将新增的三大合资品牌中,雷诺计划先期投产SUV、MPV等整车,其中包括科雷傲风景两款车型。雷诺中国执行副总裁陈国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透露:风朗和纬度也在雷诺国产项目的规划中,核心项目新能源车型也在积极筹措。而英菲尼迪则计划2014年先期国产两款车型,其中最有望先期投产的是M系长轴轿车和中型SUV-EX系列车型。讴歌国产方面,上海车展期间全球首发的SUV-X将成为首款国产车型。

  有业内人士表示:东风汽车在与英菲尼迪、讴歌以及雷诺三个品牌实现合资后,将使东风在技术、产品以及管理层面进一步提升,此外在业务成长也将有着长足的进步,进而实现东风集团的全面强化。(网通社 2013年5月20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雅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