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盈盈丽人行--试驾东风日产新生代骊威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3日 09:37   南方日报   字号:

东风日产新生代骊威

  作为国内最成功的小型家用轿车之一,东风日产骊威以其具有竞争力的售价,以及强大的空间实用性,受到无数家用车消费者的青睐。只是随着时间的流淌,除了外形上的新鲜感正在慢慢消逝,当初的动力装置放在当下,也显得有些落伍了。外形上的提升,加上新动力的加入,让新骊威再次跻身最受瞩目家用车的行列。

  新鲜感回来了

  新生代骊威采用了日产全新家族设计的前脸,更显年轻活力。搭配目光清澈的全新大灯,虽无当下小车的咄咄逼人,却显得异常乖巧。同时,新骊威的尾灯同样采用了全新的分体式V型设计,比原来的设计多了一道“眉毛”,加上更加敦实的保险杆,在原本家用车简朴的设计之上多了一份考究,更显精致。

  记者试驾的新骊威劲锐版,在普通版基础上还添加了动感的顶置行李架、运动包围组件、16寸六幅动感轮辋,再辅以时尚的金色车漆,立马摇身一变成了时下最流行的跨界小车,相信对年轻人更有吸引力。

  新生代骊威·劲锐配备的I-key智能遥控钥匙提供了极大方便,只需轻触门把手即可上锁、解锁,轻松实用。新生代骊威的仪表盘采用立体炮筒式组合设计,配以独特的冷白光显示以及镀铬装饰的三幅式方向盘,凸显动感。此外,采用织物面料的座椅,坐起来包裹感上佳且透气,虽没有皮质座椅看起来豪华,但舒不舒服只有自己最清楚。

  新骊威的轴距依然是同级车中少有的2600mm,乘坐空间的优势从未被撼动。而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则是新生代骊威的又一亮点,6:4分割后排座椅通过非常简单的操作即可变换4种组合,不仅功能多变而且非常的便捷。值得一提的是,新骊威后排座椅放倒后最大可达1536L的超大行李厢更是几乎可以应付最刁钻的家用需要。

  心动新动力

  新骊威搭载的新一代HR16DE发动机,该1.6L发动机强劲,最大功率可达91千瓦。这台发动机搭载了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最大限度地实现了高动力输出。此外,这台引擎还配备了DIS双喷射系统和升级的润滑技术,不仅可延长发动机的寿命,更确保了最大功率输出和更强劲的动力表现。

  在传动方面,新生代骊威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由于摆脱了齿轮的束缚,使新骊威的加速和减速过程非常平顺。此外,这台变速器比起旧款的4AT在节油效能方面提高了15%,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1L。在当天的试驾过程中,记者在并不算特别顺畅的厦门市区录得了每百公里4.5L的油耗记录。对于家用车来说,还有什么比舒适跟节油更重要的呢?

  其实,就跟旧款一样,新骊威在配置方面并没有突出的表现,但在家用车消费者最关注的几个方面,新骊威却无懈可击。除了大空间,新动力也可圈可点。此外,升级的儿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统、儿童安全门锁以及倒车雷达系统也体现了新骊威对行车安全的重视。加上舒适的悬挂以及具有竞争力的定价,追求实惠的家用车消费者要的就是这些。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关注骊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8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骊威1.6XE手动舒适版2013款骊威1.6XL手动豪华版2013款骊威劲锐1.6XL CVT舒适版2013款骊威劲锐1.6XV CVT豪华版
指导价(万)8.589.5810.7811.72
市场价(万)8.089.0810.2811.22
长宽高(mm) 4249/1695/1577 4249/1699/1577 4308/1734/1630 4308/1734/1630
轴距(mm)2600260026002600
排量(ml)1598159815981598
油耗(L/100KM)6.36.36.16.2
排放标准
(L/100KM)
欧4欧4欧4欧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5无级无级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