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华晨4个平台将推16款车 用宝马2.0T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去年,华晨自主品牌中华轿车依托旗下热门车型中华V5、H530等热门车型实现扭亏为盈,在市场中取得了15.2万辆的成绩,与2011年相比增长13.4%。其中H530以及V5两款车型强有力的表现占据了总销量的近40%,而为了扭转中华轿车在市场中的现有格局,其将依托四平台推出16款车型。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有四个平台,这四个平台产品非常清晰,每一个平台上希望打造四款左右的车”。祁玉民所谈到的四个平台实际上是从A0级到B级的四个平台,其中涉及两个A级车平台以及A0级、B级平台。

  华晨基于四个平台研发16款车型

  平台共通化已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其中做的最为成熟的大众品牌的MQB平台可涉及到A0级到B级的所有车型。为了迎合市场发展趋势,自主品牌也在加快共通化平台的速度,华晨中华已有多款车型采用了相同的平台打造,中华H530以及V5均出自A级车平台,而其将基于现有四个平台在未来衍生出16款车型,进一步丰富中华轿车产品线序列。

  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平台共通化陆续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大众在平台化上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而其他品牌也在陆续发布平台化策略,其成本上将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也节省了大量的研发费用以及研发时间。”

   中华轿车将采用宝马2.0T引擎

  上个月,宝马官方授权华晨集团旗下子公司新晨动力可从今年起开始生产N20系列发动机。新晨动力所生产的N20发动机将为宝马3系、5系等车型提供外,还将匹配到中华轿车上,届时中华轿车依托宝马引擎在市场中将具有很大的竞争力,同时品牌影响力也随之提升。

  目前,中华品牌已涵盖了1.5T以及1.8T两款发动机,其中尊驰以及骏捷均搭载了1.8T发动机,中华V5以及H530则搭载了1.5T引擎,随着新晨动力即将投产N20系列2.0T发动机,届时中华轿车将采用宝马2.0T引擎,其未来的B级以上车型都将搭载。

  共通化平台在研发成本将得到有效控制,而华晨基础现有4平台将推出16款车型,无论从产品线还是产品竞争力都将得到明显提升。而其所采用宝马2.0T引擎,将进一步加强产品影响力。(网通社 2013年5月2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华晨中华车型老旧 套现7.3亿助新车研发》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8253.html

  《舒适易驾/高性价比家轿 试华晨中华H330》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482.html

  《华晨祁玉民:宝马助力中华产品升级计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