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通用到2016年向欧宝投40亿欧元 推23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1日 08:1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当地时间4月10日宣布,未来4年内将向旗下欧宝品牌投资40亿欧元,支持该品牌发布一系列新车型和动力总成,推进其重组和扭亏。

  通用将向欧宝注入巨资

  当天通用汽车在欧宝位于德国吕瑟尔斯海姆(Rüsselsheim)的总部召开董事会议,对欧宝十年规划DRIVE!2022内容进行更新。通用汽车称,到2016年底,将为欧洲业务的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提供新一轮资金支持,在德国本土及其他欧洲国家投资总计40亿欧元,约合52亿美元。

  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通用汽车副董事长兼欧洲总裁斯蒂芬·葛斯基和欧宝CEO倪凯铭均发表演说,强调欧宝品牌对于通用汽车的重要性,以及通用汽车对欧宝未来的承诺。

  艾克森称,作为全球车企,通用汽车需要在欧洲拥有强势表现,无论是从产品设计、研发还是制造和销售角度,“欧宝是我们成功的关键,并且享有母公司的全力支持。”

  倪凯铭表示,董事会再次强调了DRIVE!2022十年规划的重要性,并预见欧宝将在本十年中叶(约2015至2016年间)实现扭亏为盈;巨额投资将支持欧宝发起产品攻势。到2016年,欧宝将总共推出23款新车和13款新动力总成。

  葛斯基则指出,欧宝从1929年开始便成为通用汽车的一部分,到今天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创新力量的重要组成,同母公司的关系的紧密强力程度前所未有。

  将发布新车和动力总成

  2012年第4季度,通用汽车欧洲业务(GME)调整后息税前亏损为7亿美元,高于2011年同期的6亿美元。全年调整后息税前亏损为18亿美元,高于2011年的7亿美元。在过去的13年中,欧宝累计已超过180亿美元。

  为了达到扭亏的目的,欧宝将希望寄托于新车攻势。去年前任欧宝CEO施特拉克在任时,就曾表示到2014年,欧宝/沃克斯豪尔将向新车型综合计划总投资110亿欧元,仅2012年就计划推出6款新车,包括小型SUV Mokka、新款雅特(Astra)等。另外,欧宝计划从2012年6月起的18个月内推出三款新一代发动机

  今年3月初倪凯铭接替施特拉克担任欧宝CEO,上任时其制定了欧宝新一轮扭亏规划,包括推出新车、削减成本和改变文化等三大重点。

  在新车方面,23款车型包括最近推出的Adam微型车和欧宝Mokka SUV,后者从去年第3季度开始在通用韩国仁川富平(Bupyeong)工厂与雪佛兰/霍顿Trax共线组装,该车与别克昂科拉共平台。

  欧宝还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亮相了新Cascada敞篷车,以及Adam城市车型,下一步是Adam automatic。赛飞利MPV则将采用新的1.6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到2016年Insignia中级车将拥有后继车型,新车将采用通用新平台打造,而非之前外界猜测的使用合作伙伴标致雪铁龙构架。(Martin Sh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