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LEXUS入门SUV明年亮相 或搭BMW增压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0日 07:05   网通社   字号:

  随着国产奥迪Q3车型正式上市,从而使得豪华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宝马已推出X1,奔驰正计划推出GLA),针对这一细分市场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也计划推出相应的车型。近日网通社了解到,雷克萨斯正计划推出一款全新的紧凑级SUV,新车将基于丰田RAV4平台研发并且有望搭载由宝马提供的2.0T增压发动机

  雷克萨斯将推入门级SUV 2014年亮相

  随着紧凑级豪华SUV的竞争愈演愈烈,雷克萨斯也将针对这一细分市场推出全新车型。新车定位将在RX之下成为雷克萨斯SUV产品线中最小车型,并有望在2014年举办的日内瓦车展期间正式亮相。

  新车将与RAV4共享平台

  平台的共通化可实现车身大部分零部件共享,因此为节省成本诸多汽车集团都将旗下不同品牌的车型采用同一平台打造,而雷克萨斯全新紧凑级SUV也将以丰田RAV4平台为基础进行打造。

  宝马/丰田互换技术 新车或搭宝马2.0T引擎

  此前宝马集团与丰田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彼此之间的合作关系。合作内容主要以互换技术为主,其中宝马将为丰田提供汽、柴油涡轮增压引擎,而丰田将为宝马提供新能源技术支持。而雷克萨斯全新紧凑级SUV将有望搭载宝马方面所提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引擎最大功率达到了135kw,峰值扭矩高达270N·m。

  新车将与奥迪Q3/宝马X1等竞争

  目前在紧凑级SUV领域中,各个厂商针对这一市场纷纷推出各自旗下紧凑级SUV车型以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其中奥迪已推出Q3并且宝马也推出了X1车型,而雷克萨斯全新入门级SUV推出后将承担着与奥迪Q3以及宝马X1等车型的主要竞争任务。

  目前紧凑级豪华SUV的竞争已愈演愈烈,而雷克萨斯推出全新紧凑级SUV车型不仅丰富了其现有SUV产品线,同时也将有助于提升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网通社 2013年4月9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邹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