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重“芯”出发--试驾上海通用别克凯越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8日 09:32   信息时报   字号:

  凯越于2003年在国内上市,2008年进行了一次改款。征战10载,让凯越获得傲人的用户量,以及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但其动力总成的技术落后,油耗高等受人诟病。精明的上海通用怎么会让每月贡献数万台销量的老将投闲置散,于是,2013款新凯越对动力系统作出全面的提升。

  质感上乘显档次

  与其难以估计改款后的造型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那索性就不动,新凯越1.5L车型在外观、内饰、空间等方面与旧款基本保持一致。沉稳大气的造型是凯越一贯的作风。

  内饰整体设计和布局完全没有变化,大量的桃木内饰板的应用,令车厢内部老气横秋,同时拥有浓郁的家庭温馨感。值得肯定的是,中控台的软性材质覆盖和门把手的真皮材质用料十足,整体质感上乘。做工方面不多说,拖了别克品牌整体水平的后腿。

  细节欠缺人性化

  新凯越在配置上有所变动,例如,高配车型上连CD机就给取消了,幸好留了个USB接口。手动空调的旋钮依然是硬邦邦难扭动。另外,高配车型上可以选装Voicelink声控系统,但跟通用其他车型上所使用的安吉星差距比较大,因此不太建议选装。

  乘坐空间一如既往,不会让人产生压抑感,但储物空间的利用略显人性化不足。有见过方形的杯架吗?凯越身上就有,位于手刹旁的方形杯架对固定水瓶不太理想;还有就是位于中控台上方的储物格,盖子的开启是上提式的,如果采用下按或下拉式,使用起来或许更方便。

  舒适是主要诉求

  新凯越搭载1.5L S-TEC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的动力总成在起步加速阶段表现积极,转速越是往上拉升,动力输出越棉柔。若想通过深踩油门提速超车,随即传来发动机歇斯底里的轰鸣声,仅此而已。在整个加速过程中更多地传达一种安逸舒适的驾乘感受。

  底盘方面,采用舒适性较佳的后独立悬挂的结构。底盘扎实硬朗,颇有欧洲车的行车质感。方向盘转向的回馈非常舒适,若车速较快时切线转向,车头反应及时,车身动态流畅。刹车和油门的踩踏力度,比较适中,整体的驾驶感受相当轻松自在。

  导购建议:

  经典的外观内装,实用的空间,简便的操作,忽略不是所有人都关注的操控,新凯越1.5L版本满足了家轿的准则。虽仍有诸多不善未能彻底解决,但价格摆在面前,且1.5L搭配6AT的动力总成,有效解决凯越一直以来高耗油的弊病,更好地打消了消费者的顾虑。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周建雄

关注凯越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凯越1.5L手动经典型2013款凯越1.5L自动经典型2013款凯越1.5L手动尊享型2013款凯越1.5L自动尊享型
指导价(万)9.6910.1910.8911.89
市场价(万)8.448.9410.1410.64
长宽高(mm) 4515/1725/1445 4515/1725/1445 4515/1725/1445 4515/1725/1445
轴距(mm)2600260026002600
排量(ml)1485148514851485
油耗(L/100KM)9.37.66.67.6
排放标准
(L/100KM)
欧5欧5欧5欧5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65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