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试驾奔驰S600L Grand Edition designo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7日 09:57   轿车情报   字号:

  也许很多人认为,梅赛德斯-奔驰S级已经足够奢华,该有的配置一应俱全,甚至想不到的也都能配备。而一句老话说得好:“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S600L Grand Edition designo就将这款顶级豪华车型更加完善,甚至突显了一种奢华中的个性美。

  “大奔”,一个在中国消费者心中铭刻的名字,足见奔驰的奢华程度带来的深远影响。而如今,梅赛德斯-奔驰更是在旗舰车型S600L Grand Edition上推出了designo限量版,将顶级的奢华又推向了一个更加个性化的全新高度

  沉稳的亚光

  路上跑的奔驰S级不少,不过我们这次试驾的S600L Grand Edition designo,从很远就能认出,因为车漆相当特别。designo的车漆并不是明晃晃的金属质感,而是采用了亚光漆,给本来就稳重的奔驰S级又增添了一份内敛。同时,这种亚光喷漆技术并不是暗淡的感觉,厂家融合了金属漆的光泽与缎面的温润,使得车辆看起来有一种尊贵的气质,还有别于其他车型。用手摸起来,车漆的感觉有些发涩,但就算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似乎漆面也不会太过冰冷,真的就好像摸在一匹绸缎上的感觉。

  加长S级的车身侧面线条更加修长,优美的腰线平稳中略带上扬,突显整车的厚重感觉。全新设计的20英寸五辐轮毂,将车辆的稳健展现得相当到位,而隐藏在轮毂内部的大尺寸打孔制动盘和大尺寸卡钳都在表明着车辆的不凡性能。同时,我们此次试驾的这款车,侧面的“V12”标识足以代表车主人的尊贵身份,要知道就算在其他同级别豪华品牌里,12缸也是一个顶级的数字。

  足金份量

  S600L Grand Edition designo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米白色真皮包裹,奢华中还透露出了些许的温馨感。顶级的Nappa真皮都是由经验丰富的工匠亲手缝制,针脚细密平滑,手感上乘,包括车顶部分也采用一样的真皮和工艺。整车座椅宽大舒适,还采用了褶皱式立体设计,软硬适中,支撑力充足,透气防滑,还延长了使用寿命。另外,让人颇感惊喜的一个设计也出现在座椅上,大腿部分并不是由单独伸缩的枕块来支撑,而是整个座垫移动,来实现大腿部分的无缝支撑,舒适程度又提升了一个级别。车辆的木纹配饰也是根据designo车型精挑细选的,同时,更采用了长达六周的钢琴制作工艺,表面附以十层钢琴烤漆,光泽就好像珍珠般耀目。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置于世界中间位置的说法,祖辈留下的思想对于国人根深蒂固,而designo车型深刻地展现了奔驰设计师的智慧,在整车的中心,空调出风口上方安放了一个“designo”标识,用以展现车辆的卓越身份。同时,这个标识更是采用18K金打造,突显了整车的尊贵与奢华。为了表现个性,车辆还配备了顶级音响品牌B&O,7.1声道立体环绕的效果,让人感受来自全方位的音效感受,更吸引人的设计是,在A柱两侧采用了“悬浮式”扬声器,外凸的播放单元不但个性独到,还可以单独提供一路高音,使得车内的音响效果如天籁般萦绕耳旁。车辆的后排空间带有充足的辅助设备,例如,独立的头枕屏幕,可折叠的桌板,更加全面的座椅调节控制等,都会让后排乘客感受置身于一个移动的豪华房间中。

  低沉爆发

  S600L Grand Edition designo使用的是奔驰量产车里几乎最强大的5.5L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380kW,1800-3500r/min时可以输出830Nm的最大扭矩,将这么一辆重达2.3t的大家伙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4.6s。

  车辆在启动的瞬间基本只能感觉到轻微的抖动,之后就算手放在方向盘上,也不会有太多感觉,好像根本就没有启动,这就是12缸带来的怠速稳定感。虽然S600L的涡轮增压器会在1800r/min就开始工作,物理排量又在5.5L,但是起步之初,仍然是那种沉稳的油门感,营造出一种从容稳重的味道。但是只要脚下深踩油门,转速超过2000r/min,动力又会有一个明显的爆发点,发动机的储备动力十分充足,不过加速过程仍然较为线性,在无声无息中就已经达到时速120km/h。按下巡航按键,车辆能够敏感地感应上下坡,轻微调整油门,达到又平稳又快速的前进。并且巡航档杆上还有一个自适应功能,当前方车辆过近,S600L会主动制动,保持安全距离,一切都在这种从容不迫的过程中进行,让驾驶和乘坐变得尤为惬意。

  顶级调校

  在拍摄回程的路上,同事猜测这么拥堵的时间段,这款5.5L 12缸的大家伙应该不会很省油,开过来时还需要23L/100km,谁知道几个人一打赌,竟然开出了18L/100km的出色成绩,让我们赞叹这款S600L Grand Edition designo就算在调校上也是顶级表现水平。加长版S级的后排空间表现十分出色,身高1.75m的乘员可以轻易翘起腿来,并且后排座垫的尺寸相当大,对于身体的支撑程度非常充分。再加上优异的静谧表现,就算在后排办公累了,也可以舒服地小憩一会儿。

  驾驶感受也要算上操作车内设备的份,S600L Grand Edition designo就给了我们一个不小的惊喜。当我们坐进车内时,会发现手机居然搜索到了WiFi,询问技术人员后得知,后备厢里有一个无线路由器,可以插类似于SIM卡的数据卡,再从这个路由器转换为无线信号。并且卡槽旁清楚地标明“3G”字样,只要网速跟得上,在车里可轻松实现多人移动办公或联机游戏。

  编辑观点

  S600L Grand Edition designo限量版在本来就很奢华的奔驰S级车型上,又增加了一些个性化配置。例如,质感如丝般温润的亚光漆,高档细腻的Nappa真皮内饰,以及纯金的“designo”标识等,都让这款车更加提升了品质,相信为了追求奢华与个性的成功人士会很乐意为这部分配置买单的。

  
撰文/张潜   摄影/黄奇

关注奔驰S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8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奔驰S300L商务型Grand Edition2012款奔驰S300L尊贵型Grand Edition2012款奔驰S500L 4MATIC Grand2012款奔驰S600L Grand Edition
指导价(万)93.0099.80218.80259.80
市场价(万)82.9589.75182.25247.25
长宽高(mm) 5230/1871/1485 5230/1871/1485 5230/1871/1485 5230/1871/1485
轴距(mm)3165316531653165
排量(ml)2996299646635513
油耗(L/100KM)------11.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7775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