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级正式发布专题 >正文

MG AUSTIN SEVE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应对宝马1系 全新奔驰A200国内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08日 11:00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一代的奔驰A级将在4月19日正式上市,包括了A180时尚型、A200都市型、A260运动型三款车型。此次实拍谍照曝光的正是将作为主推车型的奔驰A200,竞争对手自然也是瞄准了销量增幅明显的宝马新一代1系车型。

全新奔驰A200全新奔驰A200

  这是奔驰A级的第三代车型,不过已经彻底放弃了前两代车型的小型厢式车风格,改为了与宝马1系相同的扁平的两厢轿车风格。车身尺寸方面与宝马1系也非常接近,新款奔驰A级轴距2699mm,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92*1780*1433mm。比起目前在售的这款奔驰A级尺寸就更是大幅增加,完全不是同一个级别的车型。

全新奔驰A200全新奔驰A200

  前脸的设计,尤其是大灯元素能够体现新一代奔驰的风格,靠近内侧的日行灯灯眉款式,同样出现在新一代的B级、GLK、ML和GL车型上。这套前脸设计还将出现在三厢版的全新奔驰CLA车型上。奔驰A260的进气格栅可以选装单辐条的繁星网状结构,而其他版本都是双横条格栅的结构。

全新奔驰A200全新奔驰A200

  奔驰A200比A180的配置更高,车头带有六个泊车雷达探头,也具有自动泊车功能。还有覆盖前半部分车顶的大尺寸天窗设计。而高配置版本配置更加丰富,还会带有碰撞预防辅助系统、盲点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速限制辅助等更高配置。

  配置的差异同样还体现在轮毂的配置上,高端的A260车型匹配的是18寸的轮毂,AMG风格的银黑相间的五幅双叉铝合金轮毂,而A200是如谍照所示的17寸五幅双叉款式,A180则是配置规格较低的16寸十辐条轮毂。

全新奔驰A200全新奔驰A200

  全新的扁平化轿厢结构,带来了0.27的超低风阻系数。同时放弃了现款A级带有瓦特连杆的半独立后悬架,采用铝合金材质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带来了更好的操控性。而且进口版的新一代A级车型车身颜色相当丰富,多达11种不同车色充分展现了这款车型的时尚个性化。

全新奔驰A200全新奔驰A200

  尾部的轮廓,包括尾灯的结构,都与宝马1系有些相似。全系都采用了C型光源的LED尾灯组,三款不同动力配置的车型在后保险杠的设计上体现了差异,A180是隐藏式的排气管,A200是外露的双边单出排气管口,而A260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保险杠两侧的仿格栅装饰,更显运动风格。

全新奔驰A200全新奔驰A200

  内饰部分是与新一代奔驰B级相同的风格,悬浮式的多媒体系统液晶显示屏,有些复古式的圆形空调出风口,T型的AMG风格多功能方向盘。驾驶席座椅还带有分组记忆电调功能,由于采用了电子手刹和拨杆式的怀挡设计,因此传统的变速箱面板区域非常整洁,只留下储物格和COMAND系统操作旋钮。全新A级都采用了整体式的桶型座椅设计,头枕部分不能单独调整,展现了这款新车的运动个性。另外根据车型版本的差异,有五种不同颜色配置,面料配置的座椅可控选择。

全新奔驰A200全新奔驰A200
全新奔驰A200全新奔驰A200

  动力配置方面,放弃现款A级相对陈旧的单顶置凸轮轴和每缸两气门结构,新一代的A级车型全系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A180搭载1.6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90kw/5000rpm,200N·m/1250-4000rpm);A200搭载1.6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115kw/5000rpm,250 N·m /1250-4000rpm);A260搭载2.0T发动机(155kw/5500rpm,350 N·m /1200-4000rpm)。A260车型在海外市场实际上叫A250,只是在中国市场可能因为这个命名会带来一些歧义,而选择了略作调整。

全新奔驰A200全新奔驰A200

  全新A级都具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台7G-DCT还提供了E(经济性)、S(运动)和M(手动)三种模式,实现了高效节能的动力技术。由于车型的相似性和品牌定位的竞争性,全新A级的定位定价自然也都将瞄准宝马的新款1系车型。

关注AUSTIN SEVE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