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 起亚全新索兰托L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从起亚选张继科代言K3看汽车企业营销成败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2日 16: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K3(配置 图库 口碑)的形象代言人,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成功入围了“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最佳男运动员”提名。

  截止到12月底,上市仅两月余的K3已经累计完成销量2.7万。如此成绩,不得不说是我国车市“微增长”环境下的一个奇迹。

  张继科的进步与K3销量 惊人一致的火箭速度

  作为入围“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的张继科,在1年3月的时间里,就夺得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以及奥运冠军,以火箭般窜升的速度完成了大满贯的伟业。

  去年10月中旬,东风悦达起亚K3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尽管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已出现白热化的程度,各家企业不惜花费巨大代价打造和推广自己的中级车产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K3依然成功突围,凭借傲人的市场表现成为去年最为闪耀的车市新星。

  2012年12月,东风悦达起亚K3达成销量11,131台。继上市首月销量破万之后,继续保持出色表现。截止到12月底,上市仅两月余的K3已经累计完成销量2.7万。如此成绩,不得不说是我国车市“微增长”环境下的一个奇迹。

  产品亮点契合消费者需求 K3主打年轻消费群体

  K3的成功跟自身的产品力强有着最直接的关系。

  如果起亚汽车有一支梦想之笔,它要书写下的必然是“Desing(设计)”这个单词。东风悦达起亚将自己对于驾驭的梦想和对人们幸福生活的追求均寄寓在这里,如今,K3已成为充分体现这一灵魂的所在。

  采用LED日间行车灯作为前大灯灯眉的设计是此次K3最大的亮点,中网采用了镀铬直瀑式格栅,时尚大气。其HID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后尾灯的豪华组合搭配,使得K3迅速晋升成为中级车市的“高富帅”,牢牢抓住了一批年轻消费者的心。

  此外,K3还搭载了起亚最新的1.6L伽马D-CVVT和1.8L Nu D-CVV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128马力和146马力,而最低油耗仅为6.3L/百公里。

  在科技及人性化配置上,K3更做出了极大突破。融入了电动通风真皮座椅、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定速巡航、一键启动等、智能钥匙、含TFT显示屏的超级仪表盘以及含倒车影像的高级音响系统等。

  “K3+张继科” 是一对袭卷车市和体坛的黄金组合

  汽车与运动,天生就有不解之缘。以偶像的气质推出市场,凭借产品实力去赢得顾客信赖,正是东风悦达起亚走的一条不寻常之路。

  选张继乎作为K3的形象代言人,起亚眼光独道且长远,其阳光、坚毅的形象不仅向消费者传递了自信、快乐、进取的精神,更重要的是以此树立和持续巩固了K3的品牌形象且不断地提升品牌地位。

  如今,体育营销的成功案例并不少见,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摆脱了靠美女模特营销的初级阶段,纷纷将视角瞄向意气风发的体坛。一旦产品与其代言人的定位“精准”,往往能在助力品牌提升上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如“K3+张继科”即是一对袭卷车市和体坛的黄金组合。

  尽管,需要历史积累的东西没有捷径可走,好的品牌影响力并非三五年时间可以打造;但是,正有越来越多热爱体育、喜欢张继科的人开始认识、体验、传播K3,开始了解东风悦达起亚的品质和实力,这不能不说是K3能取得成功的一大法宝。

分享到:

(编辑:米贝)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