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东风风神L60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东风风神 风神A6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风神A60将产1.6L车型 应对老款轩逸调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7:30  网通社   字号:

  

  东风风神作为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自主品牌,自2009年年初创立以来已推出4款车型,而其中A60车型采用老款轩逸平台在今年年初正式上市,并且只有2.0L排量的车型,而随着新轩逸的上市老款轩逸在价格方面也作出了下调,所以A60为了增加市场竞争力将推出排量更小的1.6L车型。

  应对老款轩逸 东风风神A60将推1.6L车型

  

  现款风神A60 2.0L车型采用的是老款轩逸平台,而随着新款轩逸上市老款轩逸(轩逸·经典)的1.6L发动机也将会搭载在A60上。此外网通社记者走访北京地区东风风神4S店后得知:现款A60单车利润很小,所以亟待推出更小排量车型增加车型的竞争力。为此网通社与东风风神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后得知:东风风神计划内会推出小排量的A60车型,但是推出的具体时间和排量还没有确定。

  老款轩逸调价后 低于现款风神A60车型

  

  目前上市的风神A60仅有“2.0L引擎匹配CVT变速箱”一种动力组合,并且由于采用老轩逸平台所以A60引擎和变速箱与轩逸2.0L CVT车型相同,最大功率105kW/5200转,峰值扭矩189N·m/4400转。试驾过该车的同事说,动力表现与轩逸大体相同,但其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悬挂在调校方面更硬朗一些。

  

  从上图可以看到老款轩逸(轩逸·经典)1.6L车型从原来的12.48万元-14.58万元下调至9.98万元-12.08万元。而目前现款风神A60的厂商指导价为11.88万元-13.98万元比价格下调后的老款轩逸售价还要高。

  东风风神旗下四款品牌自2009年陆续上市以来,以价格优势在市场占据了一定的份额,而随着同级别车型的改款和换代使得价格更加接近风神A60甚至出现了价格低于A60的车型,所以风神A60推出一款排量较低的车型就显得尤为重要。网通社 2012年7月23日 北京报道

关注风神A6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史洁瑞)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