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成都车市掀起卡战 车商比拼会员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8: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车商比拼会员服务,花样越来越多

  到成都各汽车品牌4S店购车的消费者大多会收到一张该店的会员卡。随着汽车市场的竞争升级,这张小小卡片的品种越来越丰富、功能越来越多:小小会员卡兼具客户忠诚度和赢利的双重功用,成了本地车商最重要的竞争砝码之一。

  办一张卡洗车修车都打折

  近来,成都各大4S店相继成立了自己的车主俱乐部:去年9月成立的三和朗行者俱乐部,目前会员人数已接近6000人;今年1月建立的辰宇雷克萨斯尊尚会,现已召集了两三百名车主;而7月8日才正式上线的四川华驰JeepHome俱乐部,也已拥有234名会员……据了解,会员服务基本上涵盖了用车的各个消费领域:车辆维修、保养工时费折扣、车内装饰折扣以及具体维修项目的折扣,有的4S店还推出了相应的会员卡。一般来说,积分越多,能享受的折扣也就越高。

  鑫蓝现代车友会会员卡分为银卡、金卡、钻石卡,以维修工时优惠为例,银卡会员可享受8折优惠,金卡会员则为7.5折。积分也可通过多种方式获得,消费者在购车时就已获赠500分的积分,而日常的维修保养、老客户推荐新客户购车、续保等都能获得不同积分。随着入会时间的推移,会员每年还可获得100分的积分。辰宇雷克萨斯尊享卡会员则在买车、日常美容、维修保养等消费时进行累积,当达到相应额度后,即可享受免费洗车、机场接送等服务。

  服务增值功能越来越多

  朗行者会员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想要维修保养时,只需提前电话预约,报出卡号,售后服务部门就能调出存档资料,安排维修时间。到店维修时,会员也享有优先权,免于苦苦等待。很方便。”华驰克莱斯勒销售市场部总监谢涛也表示,华驰JeepHome俱乐部不仅提供在线答疑,而且“如果是下午5点之前完成的预约,只要不是太耗时的项目,车主当天下班后就可前来进行维修保养。”

  而为了在会员服务上体现差异化竞争,各车企、经销商又在会员卡的增值功能上花心思。三和朗行者客户俱乐部会员手持的就是与招商银行联名推出的信用卡。既能当售后会员卡,享受对应车型4S店的一切优惠,还兼具招商银行信用卡功能,享受招行签约商户在娱乐休闲等方面的优惠。辰宇雷克萨斯CR经理张艳萍也表示,已经开始为尊尚会会员特有的尊享卡开通更多的功能,比如与高档高尔夫球场的合作,或者与一些尊尚会会员常去的商场联名等。整合具有相同消 费水平的客户群,已成为商家们的共识。

  活动丰富提高车主忠诚度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一些会员卡以储值卡的形式推出。比如鑫蓝现代车友会会员卡就是一种储值卡,存1500元售后服务款,即可办理银卡;预存3000元则可办理金卡;当会员积分达到5000分时,则升级为钻石卡,积分则是通过日常的维修保养、汽车美容、续保等消费获得。“我既然在4S店办理了会员卡,肯定就会长期在此维修保养,这样可以积累积分更划算”。由此看来,车商利用会员卡这一服务来提高车主满意度,进而增加盈利点还是非常有效的。

  一说起户外活动,自然免不了自驾游。三和集团就为朗行者客户俱乐部会员提供每月至少一次的自驾游活动,如今三和朗行者们的脚步已遍布峨眉、岷山、稻城亚丁,甚至是西藏、西安等地。目前时值暑假,三和还为朗行者客户开办了每周一次的亲子绘画班,让家长和孩子有更多亲密活动的机会。辰宇雷克萨斯尊尚会则为女性车主在三八妇女节期间特别举行了钻石首饰品鉴会。这些各式会员活动在丰富客户的用车生活的同时,无形中也提高客户对本品牌的忠诚度,为车商赢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夏记者文雅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