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二手车越卖越新 8万至20万旧车比例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8:46  北京晨报

  京城二手车交易目前已经步入快速发展时期,记者日前从京南二手车市场负责人处获悉,2010年北京的二手车交易将会继续延续2009年的辉煌,市 场增量仍将保持在超过10%的数据之上。而市场分析也显示,京城二手车年限也是越来越年轻,只有一两年车龄的准新车成为交易主体。

  北京人爱买准新车

  “我们就想挑一辆只有一两年车龄的二手车,这样的车价格相对新车更便宜,而且车况也应该会保持得不错,对于我们这样刚结婚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 择。”车主李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认真筛选,最后她选择的是一辆2007年出厂的马自达6,交易价格13.5万元。

  晨报记者在 市场内走访发现,像李琳这样淘换准新车的人还真不少,而大多以车龄不超过3年、行驶里程不超过6万公里作为挑选标准。“北京二手车出售到外省市占到总交易 量的30%左右,比如天津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北京附近的省区市。北京的车主还是喜欢新一点的车,价格不高又有面子,现在五六年以上车型的二手车更 多销往外地。当然,车龄相对短的车交易下来我们相对争得还多一些,最多能达到1万多元利润。所以现在市场里一两年车龄的新二手车比以前增加了不少,开了没 两年的宝马、奔驰也有。”交易员小李告诉晨报记者。 

  新车交易价格上升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2009年前10个月全国二手车交易平均价格上扬了1400元,而这样的上涨在北京市场尤为突出。

  “其实平均交易价格上涨不是二手车涨价,而是二手车的交易级别上扬。以前消费者来看的是捷达、夏利、桑2000,现在马6、速腾、雅阁、凯美瑞更多地成 为交易重心,尤其是8万元至20万元这个档次的二手车市场交易比例快速上升。”专家透露,“北京市场这个特点尤其明显,准新车、中档二手车的交易量比前几 年有很大幅度的增长。”

  晨报记者在市场内看到,不光第八代雅阁、凯美瑞林林总总摆在展位上,就连保时捷卡雷拉和卡宴、兰博基尼、奔驰SLK 350这样的豪华跑车也有现车销售。

  市场专家认为,近几年中国车市大幅走高,且从2008年以来新车价格相对稳定,这使得二手车的交易愈发活跃。“现在车主不必担心刚买完车没过两年就降价 两三万的情况再出现了,新车价格稳定使得二手车市场存量和交易价格都相对稳定,所以我们现在也能够在收车的时候拿到相对残值较高的车型。”艾普二手车公司 经理告诉记者。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