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购车8流行趋势:双色、运动等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8:44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2010年购车八大流行趋势

  双色、运动等个性车型备受关注

  日前,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公布了对2010年汽车流行趋势的消费者问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今年我国消费者在购车时,将会在八大流行趋势上增加关注点。

  据调查,消费者最关注的八大消费趋势,分别包括:消费者对舒适与娱乐装备的重视程度有所增加;两厢车发展阶段性减缓,SUV车型需求上升;“现代动感型”汽车风格持续流行;车型主流色彩仍为黑色、银灰色,双色组合车身越来越受关注;汽车浅色配皮革内饰支持率大幅上升;自动挡、手自一体车型需求比例增加;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开始流行;椭圆、圆弧形前大灯和尾灯开始流行,组合尾灯将流行嵌套式八个方面。

  记者了解到,在八大消费趋势中,尤以现代动感车型、双色组合车身颜色以及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三个趋势最具有时代特性。其中,现代动感车风格的车型从几年前就已开始流行,特别是在中级车及中高级车领域,这个风愈刮愈烈,像长安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汽马自达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像去年推出的雪佛兰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走的都是“运动化家轿”路线,而随着购车消费人群年龄趋于年轻化,稳重、大气的车型也开始逐渐被现代动感车型所取代。

  除此之外,双色车身的车型开始更多的受到关注,像市场在售的宝马Mini、斯柯达晶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力帆320(配置 口碑)车型,从进口品牌到合资品牌再到自主品牌,都在以双色车身为卖点吸引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特别是女性消费者的注意。据预测,这种双色组合的车型会在今年更加流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售车型的各种电子配置中,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最受推崇,相对其他电子配置,其支持率高达被访消费者的24.3%。在5万多名被访者中,女性消费者偏好于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与可视倒车系统,而男性则更偏好智能钥匙、GPS与一键启动式系统。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在售的很多诸如奔驰B200、雷克萨斯460L等中高级车型都已配备了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在今年即将上市的新车中,该配置也会更多出现。

  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副总经理郎学红表示,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进步,消费者对车型关注点也逐渐开始变化。与2008、2009年相比,2010年汽车流行趋势将更体现汽车消费的个性化需求。(北京参考记者 熊斯思)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