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鉴定评估国家标准近期有望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8:25  盖世汽车网

  商务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商务部2010年将推动建立二手车临时产权登记制度。同时,记者了解到,二手车鉴定评估国家标准近期也将有望实施。

  有关专家透露,建立二手车鉴定评估国家标准和临时产权登记制度,调整二手车交易的增值税征收方式,是2009年汽车业规划提出的规范和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内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二手车鉴定评估国家标准很快将实行,这将对市场规范和保护消费者利益起到重要作用。专家解释说,所谓临时产权登记制度,就是给予在流通环节的二手车一个临时产权,使其进入一种“休眠”状态,以方便流通和降低交易成本。这一制度目前正在探讨和其他法律法规的冲突及其他技术问题,,2010年可能实施。对2002年开始实行对经营方增收2%二手车增值税的问题,专家透露,有关部门近年一直在研究改革方案,以使市场交易更公平合理,有利更多市场主体参与。

  据商务部的消息,2009年1—10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近300万辆,同比增长28%,预计全年二手车交易量可能会达到360万辆。但我国二手车市场发展与国外发达国家还有较大差距,目前交易量不足新车销量的1/3,与发达国家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销量1至3.5倍的比例相比,发展潜力巨大。因此,专家认为,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是2010年汽车消费扩大内需的重点。

  作者:张海燕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