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跨出精彩 3款高性价比跨界SUV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9:21  三秦都市报

  平日上班,需要一款舒适的代步小车;接送家人朋友,对于汽车的空间就会有更多要求;偶尔玩车之心出现,出色的操控性能才能保证你玩得舒畅;周末长假来临,一款通过性良好的车型则是自驾出游的利器……汽车生活丰富多彩,难道我们需要买一辆轿车、一辆MPV、一辆SUV吗?对大多数车友来说,如果想让汽车生活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得心应手,不妨考虑购买一辆跨界车。

  逍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跨界风格的SUV

  引领跨界风潮的东风日产逍客,拥有两厢掀背车简洁、干练的线条和轻度越野车略为挺拔的车身,看似朴实无华,却自然流露出力量感、运动感和一丝惬意。

  凝结了东风日产技术精华的 逍 客 ,2.0升 排 量 的MR20DE引擎,搭配日产新一代的 XTRONIC CVT变速箱,还具有六速手动换挡功能,让加速变得平顺、自然。此外,CVT变速箱与MR20引擎之间的完美匹配,带来了极为理想的燃油经济性。在油价上涨而SUV被指责油耗偏高的背景下,逍客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为其加分不少。

  出门在外,作为驾驶者考虑的最多的就是安全问题了。面对着郊外复杂多样的地形,或泥泞、或曲折的驾驶环境,安全性能至关重要。逍客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荣膺双五星,另外,在各种路面条件下都具有良好的抓地能力及道路适应能力,保证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逍客较高的车身设计,可以让乘驾者有足够的头部空间和开阔的驾驶视野,一目了然地掌握路况和周围环境,不仅可以将沿途如百里画卷的美景尽收眼底,更保证了在各种路况下的高通过率。

  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独树一帜的SUV

  如果你是个追求个性,喜欢展现自我的人,那么RAV4一定不容忽视。活力迸发的流线车身,将越野动感与都市简练完美融合。进气口、前后保险杠更突出了越野的感觉,加大的车灯和丰田标志更为醒目,让你在旅途中格外耀眼。

  RAV4的独树一帜不仅体现在外观上,更显示在人性化设计的配备上。自驾游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充分享受自由和舒适,漫长的旅途中,RAV4将全程提供高标准的舒适“服务”并配以人性化设计,在后厢标配了行李挡板,行李网罩,三两下工夫可以搭建出一个一平方米大小的箱子来,这里放宠物最合适不过。周末一家三口带上宠物外出郊游充分享受自驾游的舒适、畅快,漫长的旅途中尽显温馨。

  在这样的温馨中,可以看出今年RAV4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在了设计上,如果说人性化设计给旅行带来了更多的自由感受的话,那技术设计上则给旅行带来了更多的安全之享。RAV4在设计上保留了前后独立悬挂,并增设了前防倾杆来提高转弯时的性能,带有电子刹车力分配的ABS是5门车型的标准配置。配备了带预张紧装置的前座安全带、侧防撞梁为驾车人和乘车人提供了综合的安全保障。前座采用丰田的WIL(减少头部伤害)座椅,座椅骨架、头枕位置、椅背构造和防止后仰的锁定设计,将有助于减少在车辆发生追尾时造成的头部伤害。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采用了丰田的可变进气门正时技术,RAV4具有极为优越的动力性能,中速时的扭矩增大,降低了油耗

  狮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温文尔雅的SUV

  对于性格内敛、低调的人来说,是不是就不适合驾驶拉风的SUV呢?当然不,狮跑完全可以满足你!在外形上,狮跑摒弃了原有的粗犷造型,09款狮跑的车身曲线变得流畅圆润,显得更加秀气精致,但又不失大气。外观线条简洁、流畅,立体感较强的尾部灯设计,让人想起沃尔沃xc90,多种线条的结合,带有力量感,就像SUV中温文尔雅的绅士。前脸设计方面,两条散热格栅变为一条,让整款车看上去更加硬朗了许多。

  狮跑是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首款都市SUV,作为一款具有都市拓界精神的SUV,狮跑将轿车的驾驭性和操控性、MPV的多功能性较好融合。相比前两款车来说,狮跑更中庸朴实一些,只是备有2.0GL选装天窗、GLS选装倒车影像+DVD+GPS等个性服务,虽然没有太多独特设计,却也显出一丝大气雅致 (配置 图库 口碑) 。在内饰方面,也是一派“简约”风格,中控板采用钛金属色饰板,这样的设计让人感到静雅不少,在韩国车中实为少见。

  全车配置了前后座多级可调,带有预收紧功能的安全带。同时保留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依靠电子传感器探测到从动轮速度低于驱动轮时,就会发出一个信号,调节点火时间、减小气门开度、减小油门、降挡或制动车轮,从而使车轮不再打滑,提高了爬坡能力,更适于山路盘行。

  狮跑的油耗,相比前两款略高,但与其价格相比较,还是可以接受的,在经济型SUV中,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这三款车,都是SUV中性价比较高的车型。逍客展示了高性能跨界车的独特魅力,城市驾驶与郊游两相宜;RAV4的“独树一帜”彰显了与众不同的个性,但它更适合以城市道路为主的人群;狮跑低调有形的外观,受到不少成熟人的关注。 本报记者李文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