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油品习惯性“掉链子” 柴油机国四排放再度推迟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3日 14:32   方得网   字号:

  已经推迟了两次的柴油机国四排放实施时间,将会再次推迟一年半!

  在即将到来的国四原定实施日期——2013年7月1日前,部分整车企业接到通知,由于难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提供国四排放的柴油,以及用于后处理的尿素供应难以满足,因此,国家相关部委将会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国四阶段的柴油机排放。同时,从今年7月1日开始,国三排放的车型将不再允许上工信部公告。

柴油机国四排放再度延迟实施
柴油机国四排放再度推迟实施

  柴油机国四排放实施时间已经第三次推迟   

  这已经是第三次推迟实施时间了。早在2010年12月21日,环保部就第一次推迟了柴油车国四标准的实施。环保部当时表示,对于车用压燃式发动机汽车,暂定推迟一年实施国四标准,将原定于2011年1月1日的国四排放推迟到2012年1月1日实施。其后,2011年底前,相关部委又宣布柴油机国四再次推迟一年半,从2013年7月1日开始实施。

  去年底今年初北京等地遭遇严重的雾霾天气,再加上当时国四排放已经推迟两次,面对中央对于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心,公众普遍猜测柴油机的国四排放不会再推迟。然而,“两桶油”始终表示,无法按时在全国范围内提供国四排放的柴油,并且,尿素供应也难以满足,最终导致柴油机排放升级被第三次推迟,并且推迟了一年半。三次累计推迟共计4年。

  不过,以上消息均为整车企业接到的消息,还并未以官方形式面对全社会公开发布。

  有些城市单独出台了本地的排放政策   

  全国范围内虽然推迟了一年半,不过,有些城市单独出台了本地的排放政策。比如,上海及成都宣布了当地实施国四排放的时间:上海将从今年7月1日不能再销售国三柴油车,之前购买但没有上牌的车辆最晚可以在8月1日前上牌。

  由于国四排放时间屡次改变,因此,众多发动机及整车企业为此耗费了大量资源,进行国四发动机与整车匹配以及上公告。无论推迟排放的责任在哪里,屡次宣布实施时间,又屡次在实施前宣布推迟,都已造成资源的大量浪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