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沃尔沃卡车退出济南华沃卡车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9:54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沃尔沃集团(V olvoG roup)上周称,中国相关部门已批准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收购沃尔沃集团持有的济南华沃卡车有限公司的股权。去年11月,沃尔沃集团已宣布正式与重汽分手。根据协议,中国重汽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Sinotruk(B V I)Lim ited将收购沃尔沃集团在合资企业济南华沃卡车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具体收购价格未披露。

  华沃卡车公司是国内第一个被批准的重型汽车合资项目,组建于2003年,总投资额为16亿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沃尔沃和中国重汽各50%。双方经历了长达9年的谈判,这次联姻开始一度被视为合资的典范,但很快就传出了双方“同床异梦”的消息。由于国内市场难以接受价格超过60万元的沃尔沃卡车,市场的低迷导致双方合作中冲突不断,到后期更逐步公开化。该项目此前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双方曾几次试图重启华沃运营,但最终并未成功。合作6年来,华沃总共生产了1000辆车左右。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