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年检,请不要排在美系车的身后

年检,请不要排在美系车的身后
2020-06-14 19:47:25 汽车扒一扒

  标题有个小小歧义,准确来说是离车龄较大的美系车远远地。

  原本以为在这个年检相对容易的环境中,检车周期可以从两天缩小到一天,一天也能缩短到半天之内完成,就因为我混进了“美系车队伍中”,将这个原本可以更快完成的审车工作几乎拉长了一倍。

年检,请不要排在美系车的身后

  一台12年的老雪佛兰景程、同样一台12年的老蒙迪欧致胜,把车队拉的超长的是第一代进入国内的君威,这三台车把环保检测这一关的队伍拉到最长,正常来说,环保检测线一台车只需要用10-15分钟就能完成,但第一台检测的君威,整整花了45分钟时间,主要问题是大排量发动机且国三标准,老美系车肆无忌惮的执行“油耗无所谓”生产标准,再加上车龄较长带来的引擎问题,过环保线折腾不少。

  君威的问题刚走,紧接着老景程的问题就来了,同样的检测结果:不合格。

  工作人员需要景程车主提供:修车发票、维修厂营业执照复印件,以此证明景程车主对发动机进行了修理,拿到这些票据之后才能再次上线检测,因为国三景程的排放标准,实在是惨不忍睹。

  景程之后的蒙迪欧致胜,也用了超过30分钟的时间,勉强通过。

年检,请不要排在美系车的身后

  在我们与检测线人员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他们对这些车辆的看法:

  就说小型汽车,最难检测的就是超过10年车龄的美系车,无论是雪佛兰、别克还是福特,上了检测线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老美系车越多在环保线这一环节,检测的时间就越久,当然不仅仅是老美系车,更老一些的德国车也是这样,主要问题集中在烧机油上,老的A4、A6跟帕萨特,上了检测线一样难过。

  缩短检测时间的车,都是刚刚过6年的丰田、本田、日产这些典型的日系小车,一来发动机状态比较好,另一方面本身发动机就比较省油,跟那些动不动3.0、2.5L的大排量老车比起,这些车过环保线,基本上都是一次过,10-15分钟就能够搞定。

年检,请不要排在美系车的身后

  所以给你们提个“建议”,如果你们所在的检测单位有多条通道,排队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老美系车较少的,如果看到上了十年的老别克、老福特这类车型,那么检测周期将会延长,从而拖延整体的速度。

  为什么老美系车会耽误事儿?

  真不是歧视,慢就是慢,这是摆在面前的客观事实,目前主流城市升级的国六检测标准已经称得上异常严格,而老车基本上都是国三标准,甭说国三的美系车,其实国三的日系车也提一口嗓子,笔者去年的国三北斗星,过检测线也仅仅扎着合格线过。

年检,请不要排在美系车的身后

  今天的检测标准,对国三车并不友好,老美系车由于发动机工况整体较差、排量大的原因,导致排放物较多,这里有人提议在检车前换上一箱97汽油,并且做做发动机检测,清理下节气门,的确有用,但仅仅对一部分车辆有用,一些原本就烧机油、排放污染较大的车,怎样都没用,只有大修发动机来的简单粗暴。

  但有一个问题,二手美系车整体价值不高,维修发动机由于零配件稀少以及高昂工时费的制约,这些二手车的价值还有多高?实在难以权衡。

  目前检车已经进入到一个较为合理过程中,检测也标准了许多,所以想要一天或者半天之内检测完车,记得在环保线这一环节中,离老车都远一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