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5万的SUV,这3款有颜值又实用!

15万的SUV,这3款有颜值又实用!
2018-02-20 15:55:10 新浪汽车

小伙伴们大家好!最近在后台看到一位小伙伴选车提问:

 

后台网友提问

葱哥你好,最近家里想买辆小型SUV,预算在15万左右,我自己比较喜欢新出的新雷诺卡缤,我老公喜欢XR-V和昂科拉,怎么选啊?帮忙给点建议吧。

葱哥吐血制作的视频

用流量看也值得哦~~


葱哥觉得这几款车的确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小型SUV,但是“画风”大不相同。

XR-V外观比较年轻,但走的是“简单实用”的形象,平日里用着非常顺手。

而昂科拉则是一副干练中带着憨态可掬的样子,更注重品质感。

新雷诺卡缤则是一款主打个性、浪漫的纯进口小型SUV,驾驶简单、易于停车、不费油。

下面葱哥就来帮你分析一下,这三款车之间究竟该怎么选。

设计

▼ 

本田XR-V

 

XR-V的在外观上不缺乏亮点,比如隐藏式的后门把手,让车子有点双门车的味道。

贯穿式的尾灯,比自己的同门兄弟缤智更加时尚。

内饰的设计和外观相比起来,就显得更中规中矩一点,仪表盘是普通指针式的,整体的内饰颜色搭配也稍显普通。但它整体的实用性不错:

挡把下面的储物格采用悬空的设计,看起来既有设计感,同时还能放不少东西。USB充电口就在旁边,手机放在这里充电还是很方便的。

新雷诺卡缤

卡缤的外观和内饰都很有设计感,除了有多种颜色可以选择以外,车身和车顶的颜色搭配方面还有有3种方案可以挑选,个性化选择非常丰富。

车身尺寸不大,在城市里驾驶和停车都很方便。同时还有无钥匙进入,是个超级实用的功能,此外搭配离车自动落锁,可以拯救有强迫症的小伙伴。

 

数字显示的仪表盘不仅能增加一点科技感,而且看着也非常清晰实用性不错。

如果是追求个性的小伙伴,这台车应该会满足你们的胃口。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卡缤全系都没配备天窗,希望未来能够配上~

昂科拉

昂科拉的外观像个可爱的帅小伙,而且中期改款以后,在一些细节部分进行了提升,前后LED光源的加入,让这款小车更有精致感。不过整体在外形上还是保持了老款车型那副比较圆润的造型。

内饰同样延续老款车型的样子,不过仪表盘和中控上新升级后的液晶屏,搭配中控的钢琴漆面板,让它有了那么一定豪华感。

空间

▼ 

本田XR-V

XR-V的储物空间表现灵活,比如前排水杯架可以通过小“机关”灵活变换成不同的组合方式。

乘坐空间方面比较宽敞,后排座椅靠背可以调节角度,适合喜欢不同坐姿的小伙伴。

XR-V的后备箱空间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容积就比较可观。

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翻折,垂直空间的扩展能力不错。

新雷诺卡缤

卡缤内饰设计的亮点不少,有不少实用又有设计感的储物空间。光是中控台上面的储物空间,就能放下不少东西。

副驾驶的手套箱,不仅别出心裁的设计成类似于抽屉的那种抽拉式,而且空间大到能“养鱼”了(11L),能放下不少东西。

后备箱的空间也很有看头,除了支持后排座椅放倒,让后备箱空间最大化,而且后备箱还有单独的把手能够直接操作,让座椅再往前挪动160毫米,空间可以进一步扩展。

 

昂科拉

在储物空间方面,昂科拉并没有那么出彩,中央扶手下面的储物盒比较浅,只能装点零钱、票据之类的东西。副驾驶的手套箱的空间也并不理想。

不过好在昂科拉的后排座椅同样支持翻折,座椅放倒以后整个空间比较平整,灵活性不错。

 

驾驶

▼ 

本田XR-V

XR-V有1.5L\1.8L两款自吸发动机可以选择,搭配的都是CVT,主打平顺性,油耗表现也不错。只不过加速的时候,发动机的噪音比较大。

新雷诺卡缤

卡缤搭载的一台TCe190涡轮增压发动机(1.2T),搭配6DCT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驱动这台小车还是相当轻快的,能够满足动力需求。

相对而言,卡缤的扭矩更大,输出早(2000转最大扭矩),并且城市驾驶体验和油耗表现很不错。

昂科拉

昂科拉用的是一台1.4T发动机搭配6AT,日常开表现比较轻快,平顺性也不错。只是想要急加速的话,变速箱降挡还是比较慢。不过隔音方面、以及底盘整体行驶质感都不错。

 

总结

▼ 

本田XR-V属于比较大众化的车,表现均衡,空间利用率高,选它不会出错。

 

别克昂科拉是更加偏重行驶品质和乘坐舒适性的一款车,注重隔音降噪。

 

而新雷诺卡缤作为小型SUV中的个性选择,有纯进口身份,不仅注重时尚外表,也注重务实内涵,如果想追求特立独行和城市驾驶体验,是个不错选择。

好了,今天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来源:汽车洋葱圈)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