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恢复上班后北京地铁将控制满载率

恢复上班后北京地铁将控制满载率
2020-02-02 17:22:36 新京报

容军表示,假期结束后,地铁部门采取站外限流、加强疏导等措施。常态化限流车站增加疏导人员,引导乘客分散进站。同时,在站厅层、站台层也将进行管控。控制车量满载率。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2月2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对于市民关心的“上班后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是否安全”的问题,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表示,交通部门将控制地铁、公交车厢内的乘客密度,乘坐公共交通是有安全保障的。

恢复上班后北京地铁将控制满载率

  容军表示,假期结束后,地铁部门采取站外限流、加强疏导等措施。常态化限流车站增加疏导人员,每站增加5人到10人进行疏导,并控制进站速度,引导乘客分散进站。同时,在站厅层、站台层也将进行管控。控制车量满载率。车辆也将保持最小运行间隔,并增发车辆,确保车厢内适度宽松。公交部门也将控制站台客流,采取区间车、大站快车等措施,确保车厢内乘客数量适中。也希望乘客能自觉佩戴好口罩,听从疏导,乘坐公共交通是有安全保障的。

  据了解,目前,地铁车站公共区域每日全面消毒5次,地铁列车全日全面消毒2次,地铁每天按最大通风量保持通风,公共空间保持每天22小时通风,售检票机的清洁消毒频率更加密集,市内公交车辆每日发车前都将消毒,枢纽场站每日消毒三次,高速公路服务区每天消毒2次,共享单车也要保证每天消毒2次。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