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应对返程高峰 上海将在高速主线上增开车道

应对返程高峰 上海将在高速主线上增开车道
2020-01-31 14:54:45 新浪汽车综合

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邢培毅表示,返程高峰马上开始,根据etc信息还有60多万辆车出去还没回来,接下来要加大工作力度。

  转自文汇新闻

应对返程高峰 上海将在高速主线上增开车道

  1月31日下午,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防控情况。

  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邢培毅表示,返程高峰马上开始,根据etc信息还有60多万辆车出去还没回来,接下来要加大工作力度。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的部署,从1月27号下午2点开始,高速道口从原来114个,前延至9个省际道口开展。

  到目前,一共检查入沪车辆是37万辆,涉及到的人员是85万人次,从114个道口前延至9个压力是非常大的。

  我们主要做了三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开出车道,省际查控的地方在去年年底之前按照全国的统一部署,是取消省际收费站的设施,我们通过一天的时间和交通部门省际通道全部开出来。

  其次,加强力量,主要是公安,公安是每个车道上有4名执勤人员,每个车道上还涉及到卫生防疫人员,保证每个车道得到进一步检查。还有交通执法人员和施工的维护人员。这个通道随时有要求弄好。

  第三,加强现场的管理,检查站本身就应该是一个防疫的重点,人员也比较多,另外还要对随时发现的疑似的病患,包括人员、车辆,进行现场处置。我们都采取了人车分离的措施,这里还要防止正常的人员不要和这些(疑似人员)相互交叉。我们公安指导车辆牵引至指定场所,卫生防疫部门对人员和车辆进行消毒。

  接下来是增开车道,因为这一次查控的方法主要是在高速的主线上把车拦下来以后检查车辆,现在看来检查的车道要进一步抓紧。今天中午12点最堵的G15朱桥检查站已经新辟了4个车道,原来是5个。

  昨天下午13点时,这个地方拥堵还有3公里,目前已经目前拥堵的情况,车辆即达即查即走。所以接下来我们对相对拥堵的G2、S32这些道口将采取相同的办法,有条件尽可能地要多开。

  这里特别要感谢的是广大的市民,司机都非常配合,没有走应急车道、也没有随意变道,更没有工作人员发牢骚。

  对此我们非常感动,完全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配合检查。所以我们相信在市民的配合下、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一定能够完成道口的查控工作,同时也能够保证道口的畅通。

  接下来有一个返程高峰,尽管是延期,从ETC统计情况来看可能还有60多万辆出去以后,还没有回来,所以接下来还要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力度,我们也恳请广大的市民能够像前期一样配合我们做好这方法的工作。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