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凌志LS400轿车,仪表盘发动机故障灯常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5日 13:29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一辆2款凌志LS400轿车,仪表盘发动机故障灯常亮,自诊断码71号查得是EGR(废气再循环)系统故障。请问该系统故障如何进行检修?EGR温度传感器在发动机什么位置?

  凌志LS400发动机故障灯常亮时用维修专用工具把检查连接器的端子TE1和E1连接,将点火开关扭至“ON“位置,读出的故障代码是71。这个故障码是当水温在60℃以上,EGR温度传感器低于70”’℃,而电脑侦测到EGR打开超过120s以上,电脑用71代号记忆下故障,要
想让发动机故障灯熄灭,必须对EGR系统进行修理。

  EGR系统设计成能根据汽车行驶装况适当控制流到空气——燃料混合气中的排气量。EGR装置有助于减慢气缸中的燃烧,降低燃烧温度,从而减少NO,的排放量,根据发动机负荷状况由EGR的真空调节器来调节废气的再循环量。

  只要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来自ECU(电脑)的信号会使VSV(真空电磁阀)接通,使大气作用在EGR阀上,EGR阀关闭切断废气:

  (1)冷却液温度低于预定值。

  (2)在减速时(节气门关小)。

  (3)发动机低负荷(进气量很少)。

  (4)发动机转速超过4000r/min。

  (5)发动机空转(空挡起动开关接通)。

  检查须序:

  (1)检查EGR的温度传感器:室温下该阻值在450-520kPa左右,随传感器头部的温度升高,阻值逐渐变小。

  (2)检查EGR温度传感器至“发动机和ECT(电子控制变速箱)ECU“之间的配线和连接器。

  (3)检查EGR系统中是否有漏气部位。

  (4)检查EGR真空调节器。

  (5)在发动机冷态时检查VSV。

  (6)检查EGR阀及排气管至负压室的通道。

  (7)检查“发动机和ECT(电子控制变速箱)ECU”与用于EGR的VSV和用于EGR和VSV与EFI(电子燃油喷射)主继电器之间的配线和连接器。

  (8)检查和更换“发动机和ECTECU”

  EGR系统的检查:

  (1)检查和清洗EGR真空调节器中的过滤片,如有油污,用压缩空气清洁过滤片。

  (2)准备工作:用三通连接器把真穸表接到EGR阀和EGR真空调节器之间的软管上,然后用专用工具SST接上检查连接器端子TE1和E1(SST号为09843-18020)。

  (3)检查EGR阀的贴合情况:起动发动机,检查发动机是否起动并在怠速下运转。

  (4)在发动机冷态情况下检查VSV:冷却液温度应低于53C,检查在1500r/min时真空表是否指零。

  (5)在发动机暖机状态下检查VSV和EGR真空调节器;①预热发动机。②检查在2500r/min时真空表是否指示在9.3kPa。③检查怠速时真空表是否指零。④从EGR真空调节器的R孔上脱开真空软管,并用另一根软管将它真接接到进气歧管。⑤检晒在2500r/min时真空表是否指示高真空充(备注:当大量EGR气体进入时,发动机将轻度缺火)。⑥脱开真空表并把真空管重新接到正确的部位。(6)检查EGR阀:①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将真空表直接加到EGR阀上。②检查发动机是否粗暴运转或停机。③把真空软管重新接到正确的部位(注:如果在这一检查中没有发现问题,系统正常,否则须检查每个零件)。

  EGR真空调节器的检查:

  (1)从EGR真空调节器P、Q和R也上脱开真空软管。

  (2)用手指堵住P和R孔。

  (3)把空气吹人孔Q,检查空气是否能无阻地通过空气滤清器出来。

  (4)起动发动机并保持转速2500r/min。

  (5)重复上述检验,验查空气流动是否严重受阻。如果发现问题,应更换EGR真空调节器。

  (6)把真空软管重接到正确的部位。

  EGR温度传感器位置在发动机左侧进气负压室EGR阀体座上。(金亚静)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奥迪“CAT”灯亮 热车熄火后再起动没有怠速(2001/04/25 13:27)
奥迪V6收录机怎样解码?(2001/04/25 13:25)
奥迪2.6E汽车发动机怠速偏高(2001/04/25 13:23)
德国原装奥迪发动机水温高,水温报警(2001/04/25 11:24)
奥迪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