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Volvo(富豪)S60 追求完美动力系统的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9日 08:55 车行天下


  众所周知,轿车的发动机性能与行驶特性同样重要,都是构成车辆总体印象的主要因素。然而今天对发动机性能的要求不再局限于悦耳的声音和强劲的动力,而且也越来越多地关注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和经济效益。

  1998年推出Volvo(富豪)S80轿车时,配置了经过全面改进的新一代RN型发动机,其动力和扭矩、灵活性、尾气排放及油耗等性能都显著提高。

  2000年初推出的V70轿车再度改进了发动机的各项性能。今天的S60轿车已经有一系列最先进的发动机款式可供利用,每款发动机都赋予轿车独特的个性。

  五缸直列式发动机

  保障Volvo(富豪)S60轿车优秀性能的是一系列五缸汽油发动机,其功率输出范围在140至250马力之间;其中有的带涡轮增压装置,有的则不带。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特征是在最低转速下即可作出闪电般快速反应并提供巨大动力,而自然吸气型发动机则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平稳性及优良的节油性能。

  降低重量减少摩擦

  RN型发动机系列的所有部件基本上都是新设计的升级部件,起到降低重量和减少摩擦的作用。

  由于采用连续可变气门同步机构(CVVT),可在运行状态下改变进气和出气相位之间的同步状态(变化范围最高可达20度),从而提高低转速时的扭矩,降低油耗。CVVT在自然吸气型发动机内作用于进气凸轮轴,而在涡轮发动机内则作用于排气凸轮轴。它可在于开启出气口之前关闭进气口,因而可在低转速时提高扭矩输出。

  发动机内旋转部件的重量减少了约25%。与原先的N型发动机相比,活塞、活塞销及曲轴配重件的重量降低了3.5至4.5公斤。这些部件的转动更加轻巧流畅,在降低噪音和油耗的同时还改进了性能。

  减少尾气排放让天空变得更加明媚

  Volvo(富豪)轿车公司一直致力于采取各种方式减少尾气排放和降低油耗。所有在世界各地出售的S60轿车的自然吸气型发动机都达到ULEV尾气排放要求,也就是说,达到美国对超低量尾气排放轿车的要求。各款涡轮发动机也达到了世界各地对低尾气车辆的尾气排放标准。考虑到这类发动机的特性,做到这一点同样是不简单的。

  RN型发动机的燃油消耗特性证明,减少重量和采取新技术发挥了作用。有关细节请查看技术规范。

  理想的传动系统

  Volvo(富豪)S60轿车有两种基本型变速系统供选择:

  --五档手动变速箱,可带或不带球形变速杆档把;

  --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在选购geartronic配件后便同时具有手动变速功能。

  --新型自动变速系统的另一特点是实现中性控制,即使将车挂到“前进档”后,不踩油门时车辆仍然保持停止状态。

  配置涡轮发动机并带手动变速箱的轿车和配置140马力自然吸气型发动机的轿车的极限传动比为4.00(自动变速轿车为2.44),而170马力轿车的极限传动比为4.25。球形手动变速杆和自动变速箱的选择杆都是专门为S60轿车设计的。

  保养工作越来越简单

  今天轿车发动机的安装日趋复杂,发动机舱的余地越来越小。Volvo(富豪) S60轿车也不例外。发动机在前舱内的铝支架上,显得整洁而紧凑。检查发动机运行情况、检测机油液面高度和雨刷液液面高度都非常便捷。

  Volvo(富豪)S60轿车的设计突出高效率,乘员舱和行李舱的空间得到充分利用,各种技术设施安排得异常巧妙,给人以干净利索的感觉。

  更多信息,敬请光顾Volvo(富豪)轿车公司中文网站:http://volvos60.volvocars.se/cn/market/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组图:Volvo(富豪)S60 光彩夺目轿跑车 (2001/04/18 08:43)
新款Volvo(富豪)S60登陆中国市场(图) (2001/04/18 08:34)
Volvo(富豪)S60 带给您清新洁净的轿车(图) (2001/04/16 10:57)
新款Volvo(富豪)S60即将登陆中国市场 (2001/04/13 18:18)
新款Volvo(富豪)S60即将登陆中国市场(2001/04/19 17:49)
组图:雪铁龙C5今于农展馆掀起盖头(二)(2001/04/19 17:46)
组图:雪铁龙C5今于农展馆掀起盖头(一)(2001/04/19 17:44)
雪铁龙最新款C5轿车亮相中国(组图)(2001/04/19 17:44)
新款中高档轿车逐鹿中国车市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