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文化中心 > 文化博览专题 > 正文

坐无人驾驶车看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9:49 北京青年报

坐无人驾驶车看展览

  IMTS交通系统解决世博会交通运送

  本月初,日本丰田集团在东京公布了其为2005年国际展览会开发的新型交通系统—--IMTS。该系统将能更好地解决明年世博会主会场--长久手会场交通运输问题。

  明年3月25日,2005年日本国际展览会将在日本名古屋以东20公里的长久手和濑户两 地举行。这届博览会占地173公顷,在185天的会期内将有1500万人参观,其中长久手作为主会场占地为整个博览会的4/5,因此交通将成为博览会的棘手问题。

  按照目前组委会的交通规划,博览会的交通将有几个部分组成,首先将在名古屋南郊建设一个机场,然后从机场、市区建造一条快速轨道交通以便参观人员的快速到达,而会场内部的交通将由丰田开发的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巴士和新型交通系统ITMS解决。

  其中,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巴士将解决两个会场之间的交通问题,目前丰田已经着手开发。而主会场长久手的交通将启用丰田开发的交通系统ITMS,这一交通系统将把主会场内的7个站点连接起来,每天运送近两万人次。

  这项被称为“下一代交通系统”解决方案最大的特点是轨道交通和公路交通系统相结合,可以手动或者无人驾驶,既具有轨道交通的定时性和快速性,也具有一般道路的经济性和路线设定的柔软性。届时,将有13辆天然气机车投入使用,分为4个组,每组由两三辆组成,形成主会场的交通运输系统。

  该系统采用专用的轨道交通,每0.5至1米将有一个埋于地面直径为90毫米的永久磁性装置,如果启用自动驾驶,该系统轨道上的磁性和车辆磁性感应将对方向盘进行控制,形成列队行驶,并对行进中的车辆实行自动刹车和速度控制、定点停车等自动操作。

  用于该系统的机车外形设计的灵感来自于植物发芽时状态,特别是曲线形的玻璃车身,令参观者视野开阔。该车采用清洁型CNG(压缩天然气)发动机,最高速度约为30KM/H,平均速度为20KG/H,每站隔10分钟一辆车,每天往返运送1.84万人次。

  何登峰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