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温柔家用--试驾赛欧S·RV改进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11:15 南方都市报

  一款推出有4个年头的车型,今年1-6月份仍有26825辆的销售量,占据着小型车市场26%的市场份额,赛欧在新车频出的家用车市场仍能保持强劲的竞争力。此次上海通用再对赛欧进行了一些技术升级,配置了新的波箱,改进了方向盘。我们从销售商那里借出新款赛欧,看看这款车有哪些新的特点。

  □记者试车

  电脑运作波箱新功能

  拿到这款车时,我们当然对赛欧的这款新波箱最感兴趣,想看看他与普通的自动挡波箱到底有哪些不同。起步加油后,然后在路边刹停,让车体处于怠速情况,很遗憾的是,仪表盘上没有挡位显示,我们也没有办法看到波箱从D挡自动回N档的变化。试着不给油,只是将刹车轻轻放开,此时车身开始慢速移动,这表明车辆已进入运行状态。

  这一轮体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后来销售商也反映,这款新波箱从视觉上的确看不到自动回N挡的过程,它的运作是在短暂刹停后,变速箱的电脑模块自动切换至空挡状态,使怠速比较平稳,同时可节省一些燃油。

  运动模式加速反应更快

  赛欧配置的1.6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在5600转/分时的最大功率为66千瓦,峰值扭矩在2800转时就已达到128牛.米。启动车辆,油门反应灵敏,而且有非常好的回弹力,踩入3/4的行程后,会发现还有一段加速区域。不过,后段油门踩尽后,得到的加速体验倒不是很明显。

  赛欧的发力区设定得比较早,在尽油加速时,发动机在5000转左右时就会自动截油升挡,开自动挡时,很难体会到峰值马力输出时的感觉。不过这时你可以开启挡把上端的“S”运动模式。开启后,行车风格变化明显,先是油门的反应比普通模式激烈了,轻点油门后,转速表上升很快,加速感也更为明显一些,如果持续给油,发动机更是会一口气冲破6000转。只是在这时我会赶紧收油,以免过度蹂躏这台发动机。

  方向盘操控准确

  在虚拟绕桩测试中,感觉赛欧的方向盘比例合理,操控精确,轮胎的抓地力也不错。不足之处在于方向盘是固定的,没办法调节到合适的位置,在激烈操控时离身体有点远,不易准确把握。另外,由于是厢式车的设计,车子也有侧倾的现象。

  噪声是影响赛欧舒适感的主要因素,来自发动机的噪音在80公里的时速较为明显,而风噪则在100公里的时速大增,这说明车厢的密闭性不算很好。

  三大变化:方向盘、波箱、新漆色

  此次新款与旧款的改变主要在三个方面,一是将原来黑色的方向盘改成了米色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使车厢的色调协调。同时推出了一款“苹果绿“的新颜色。但我们试车的时候,苹果绿色的车型没有到货,可能要晚些时候才会到广州市场。

  最重要的是,此次新发布的赛欧对变速箱进行了全面升级,由日本的AISIN公司专为赛欧匹配了全新自动变速箱“AF-13 Neutral Control”。它的“Shift-N”技术在保留原有变速箱三模式(雪地起步,运动,经济)操控的基础上,添加了“自动回空挡”功能。在车辆怠速时(譬如因遇红灯而暂时停车),新变速箱的电脑模块能够自动切换至空挡状态,再起步时自动回到D挡状态。这一改进,能为经常行走于城市道路的消费者节省一笔燃油费用。

  赛欧S·RV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026/1608/1448
  轴距(mm)         2443
  后备箱体积(m3)      1.19
  油箱容积(L)        46
  整备质量(kg)       1069
  最高车速(km/h)     165
  排量(mL)         1600
  最大功率(kw/rpm)   66/5600
  最大扭矩(N.m/rpm)  128/2800
  变速器型式          四速自动
  悬架(前/后)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加强型后车桥+拖曳臂式后悬架
  制动装置型式(前/后))   盘式/鼓式
  轮胎类型与规格(km/h)  185/60R14

  小结

  赛欧SRV的操控性、加速性均没有太多突出的地方,但感觉比较到位,而且内饰的造工看起来比较精细。最重要的是,经过4年的改进,赛欧的技术已相当成熟,而价格却很便宜,在同类型的车中是有优势的。

  赞:赛欧出道时以第一款“各方面表现平均、没有明显缺点”的经济型轿车而得到认同,时至今日,这仍然是赛欧的一大优势,外形、内饰、空间、动力、操控已经满足日常行车的需求。

  弹:方向盘不可调,需要驾驶员迁就,车厢隔音还需要加强。(本版文/图 本报记者 高晓宁)

  车辆提供:广物汽贸上海通用专营店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