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汽车俱乐部巡展-神龙富康俱乐部--富联专题 > 正文

对富康自由人音响改装的想法--网友 mido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4日 15:39 网友 mido

  对富康自由人音响改装的想法。

  很长时间了,在考虑是否为自己的富康宝宝换一副好嗓子。下面,把自己对这些问题的想法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首先,这些想法的前提就是我们大家还都称不上富人,就是要在有限的支出当中,选
择自己认为最需要也最值得的开销。否则,似乎就没必要想那么多,直接全套更换就得了。

  问题的几个方面:

  1、是否有必要更换汽车音响?

  其实我认为,我们在开车,或者自己在车上的时候,大部分是伴随着朋友的聊天和FM渡过的。即使真的听一些磁带,也很少会用心去欣赏。因此,很多人不换CD,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听RADIO的时候比听TAPE的时候更多。

  也许你会说换的CD以后就好了。现在是因为音色不好。其实就是真的换了CD,估计听RADIO的习惯也很难改变。因为毕竟那是一种沟通的感觉。是自己与世界相连的意境。这点,TAPE或者CD就会使你感觉与世界的隔离。尽管美妙音乐陪伴你,但孤独也会伴随你。

  所以,除非真的没地方投资在车子上,否则暂时听听原车磁带,还是可以渡过一段时间的。

  2、是否需要完全换主机?

  有一个方法,对于很多人来说不失是一种折中的好吃不贵的选择。就是给原来的磁带机加上一个输入。安装这个输入的优点是所有有耳机输出的机器都可以通过车上的喇叭放出来。例如我们的MP3,DISKMAN、MD 都可以。音质会比FM的要好。因为影响音质的最重要的指标有三个:信噪比、动态范围、失真。FM的信噪比一般是65~70DB,动态范围60DB左右,失真不考虑。TAPE的信噪比不会高于45DB,动态范围不会高于40DB,失真一般在3%。因此,这就是我们听FM的效果要好于磁带的原因。

  但是CD和MD的上述三个指标:信噪比 》90DB,动态范围一般可以做到100,失真几乎为零。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对系统的音质影响,前端和放大器各占20%,喇叭占60%左右。因此,在放大器和喇叭已经确定的基础上,唯一可以提高的就是音源了。

  所以如果你有一个DISKMAN或者MD 之类的,可以采用这个方法。

  从技术角度很容易。只是在磁带机面板上打一个孔。内部改装一下。很方便。

  这个方法是为想欣赏CD美妙但又不想花很多钱的朋友想的。

  3、是否10碟机真的必要?

  多碟机的优点不必再说。但是你想想,把10张CD放到机器里,过几天我们是否可以记住那张第几号盘放的是什么?另外,节目清单放在哪里?还有如果朋友带了一张新的CD给你听,还要跑到后背箱那里装进去。

  另外一个问题,有人说多碟机器比单碟的可靠性好。我想这点一定是一位没见过多碟机器换碟机构的人说的。其实现在的换碟装置十分复杂。一旦损坏或者出了问题,修理难度也非常大。价格也很高。这点,因为以前工作的原因我接触了不少。

  单碟机构非常简单。其实从可靠性来讲,单碟机器更可靠。并且即使真的坏了,修理也非常简单。

  还有,就是买 了一张新唱片,可以马上插到里面去欣赏。

  这点还是很方便的。

  还有多碟机施工确实麻烦一些。

  所以,除非你真的不在乎多花一些银子和上述我的建议,否则还是考虑单碟机器更好。虽说1200和2000似乎差的不多,但是将近一倍的超支,是否还是值得你考虑一下呢?

  4、喇叭的位置?

  以前我发过一个帖子说到喇叭问题。以前我也不赞成把喇叭装在后面搁板上面。但是后来想想,还是放在那里很好。但是在接喇叭和喇叭线的地方,最好接上一个四线的插接器,这样,即使真的有一天我们要把后排放到,运床垫之类的,也可以把后搁板卸下来。毕竟那种概率实在太少了。 一年或者几年不发生的事情,还是不考虑为好。

  5、喇叭的选择

  不考虑品牌。建议前通道喇叭选择可以安装在原来前门位置上的喇叭。大概是5寸左右的 全音域同轴喇叭。

  后通道两个喇叭建议选择6~9椭圆同轴组合喇叭。因为不仅式样好看,从音质角度出发,椭圆扬声器的还原性能是很好的。其高频到低频阶段的频率曲线很平直。还原性很好。

  以上5点是个人的一点看法。

  仅供大家参考。

  其实是穷人的想法。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