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下月汽车只分乘用车和商用车两类 不影响税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0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0日消息:从今年3月份起,新的汽车分类国家标准将实施。届时,汽车将划分为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类,私人作为代步工具的车辆将称为乘用车,公务及商业经营的运输车称为商用车。

  有关专家表示,此举将与国际接轨,有利于加强国内车辆管理,对税费影响不大。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贾新光介绍,中国汽车除了一些专用车外,现在分为轿车、客车和货车3大类12种。由于与国际的分类标准不统一,这种分类方式给汽车管理造成一定混乱。

  北京青年报报道说,贾新光称:“新的分类标准,会根据国际通用办法,在两大类的前提下,按照排放、载重、车型等多种方法再细分。这样,可以用国际上统一的排放、认证和统计标准来衡量我国汽车的性能,也有利于交通部门的汽车管理。”

  贾新光还强调,由于养路费主要是以客车座位、货车的载重量为标准,车辆购置税是根据车价来征收,其它税费也与分类方式关系不大,因此汽车分类标准的变化不会影响到税费。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汽车分类3月实施:汽车划分为乘用车和商用车(2002/02/19 10:45)
第十批公告中奥德赛、奇瑞等五种新车榜上有名(2002/02/19 09:52)
经贸委公布汽车业第十批《公告》(车型清单)(2002/02/08 11:53)
2月1日起汽车需使用清洁燃油 违规将依法处罚(2002/02/05 10:17)
评论:强制性产品认证从开始就不要打折扣(2002/02/05 09:29)
新时期汽车消费政策调整必要性、内容和方式(2002/02/04 09:24)
汽车信贷战一触即发 国内汽车金融如何发展(2002/02/04 08:13)
深度报道:召回--中国汽车无法再规避的尴尬(2002/02/01 10:29)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