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发展有竞争力企业政策出台 汽车行业被列入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6日 17:33 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记者周丽娟报道 最近,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家经贸委等8部门起草的《关于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的指导意见》,汽车行业被列入重点。

  该《意见》指出,发展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是我国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的要求。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是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经济发展重要的支柱产业,如汽车.石化.冶金等,这类产业有很高的规模经济要求,大型企业集团将成为带动产业升级的主导
力量。

  《意见》专门提出,政府有关部门要为提高企业集团国际竞争力创造公平的环境和必要的条件,其中重点要做的工作是:

  --实行授权经营。通过授权经营,明确和规范政府与企业集团的关系,建立国有资产经营责任制度;使企业集团成为投融资.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的主体。

  --支持企业集团上市和多渠道融资。

  --改革一些传统的行政管理办法,为企业发展创造宽松的条件。例如,要改革管理体制,对于大型重点骨干企业集团,其中长期发展规划经国务院或有关部门批准后,对于规划内的具体项目不再审批,由企业集团按规划分步实施。

  --支持分离分流。

  --鼓励开发国际市场和跨国经营。对信用等级较高.开拓国际市场成效显著的企业集团,在授信额度.出口信用保险和外汇管理等方面,通过简化手续.提高效率等方式给予支持。

  --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人才资源。

  --建立政府与企业集团定期沟通渠道。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新项目都将遭遇审批难关 干轿车进也难退也难(2002/01/16 17:22)
出现排浪式消费 轿车有可能实施“保障措施”(2002/01/16 11:07)
2002年继续发问:中国汽车无法回避的问题(2002/01/16 11:04)
汽车“模仿秀”愈演愈烈 吉利新车象“大奔”(2002/01/16 11:02)
制订易执行难 《汽车消费政策》面临考验(2002/01/15 15:37)
《汽车消费政策》何时颁布 征求意见何时了?(2002/01/15 15:23)
保护消费者不保护厂家 我国2月将试行汽车召回(2002/01/15 13:30)
国税总局局长金人庆:燃油税推出工作准备就绪(2002/01/15 12:57)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